2019年11月18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協助大里區公所社區營造 舉辦書法生活節成果展




大葉大學協助大里區公所社區營造  舉辦書法生活節成果展
    大葉大學休閒事業管理學系助理教授林擎天連續三年執行臺中市大里區公所「一區一特色暨區域型社造中心計畫」,輔導當地結合書法文化、美食、觀光等資源,發展社區特色,已於17日星期天上午9點至12點,在臺中市大里東湖公園舉辦「書法生活節~徜徉美食饗宴」,展出社區營造成果。




大葉大學休閒系助理教授林擎天指出,大里是書法家群聚的地方,以台中市書法協會來說,有大約三分之一的成員住在大里區,因此「書法」是大里相當重要的文化資源,可以和其他藝文活動串連,發展出適合不同年齡層的體驗課程。第一年的「一區一特色暨區域型社造中心計畫」從「書法」出發,輔導社區開拓書法的面向,讓書法走進生活,今年計畫進入第三年,除了延續書法文化的特色,為了讓更多人認識大里豐富的觀光資源,也協助大里區公所規劃三條不同主題的小旅行路線。此外,美食是觀光產業不可忽略的一環,今年的成果展特別結合創意書法與美食為主題,呈現社區營造成果,有社區用竹節一體成型製作的書法筆,以及構樹(鹿仔樹)造紙,還有大明高中師生用竹炭加工做的文房四寶點心。

大葉大學休閒系林擎天老師(中,藍襯衫)介紹書法展

林擎天老師表示,「書法生活節~徜徉美食饗宴」成果展活動包含:永隆社區太鼓表演、書法揮毫表演、闖關遊戲、社區趣味競賽、靜態展覽等,闖關遊戲以「書法」為主軸,分成筆、墨、紙、硯四個關卡,「筆-毛起來寫字」讓大家用毛筆在春聯紙上寫字,象徵吉祥;「墨-墨條疊疊樂」要疊起五塊墨條,維持十秒不倒;「紙-吹墨小畫家」在紙上倒墨汁,用吸管吹氣噴畫,搭配指印點綴;「硯-糖霜創作趣」則是在小餅乾上畫畫或寫字。前200名闖關完成的民眾還可兌換精美獎品!

大葉大學休閒系林擎天老師說,大里社造結合創意書法與美食,大明高中師生用竹炭做成文房四寶點心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