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4日 星期一

義大利設計學院校長 大葉大學開課談設計




義大利設計學院校長  大葉大學開課談設計
    大葉大學造形藝術學系邀請ISIA義大利設計學院校長馬西里亞儂.達堤(Massimiliano Datti1029117來台開設「國際交流講座」課程,與學生分享他對設計的真知灼見。為了讓大家都有機會學習義大利式的設計思維,系上特別邀請馬西里亞儂.達堤校長116下午330分在大葉大學M205演講廳,與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的許耿修主任對談當代設計,歡迎喜歡藝術的朋友共襄盛舉。




    ISIA義大利設計學院校長馬西里亞儂.達堤表示,設計發想除了產品本身,更要去思考全面的關係,比如時空背景、媒材特性、國家文化,從很多的關係中找出價值,進一步塑造品牌形象。此次到台灣大葉大學授課,他選用竹子當主題,竹子對很多人來說是新的材料,但是東方人熟悉的事物,竹子質地纖細,具備生長快速、成本低、易取得等特性,有很多應用的可能,課堂讓學生三人一組,用竹子當材料做設計,他期許學生可以找到竹子的價值,開發行銷全世界的產品。

ISIA義大利設計學院校長Massimiliano Datti與大葉大學造藝系學生討論竹子的特色

    大葉大學造藝系主任廖秀玲指出,義大利是文藝復興的起源,也被譽為藝術的搖籃,ISIA義大利設計學院是國際知名的工業設計專業學校,而且非常國際化,有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學校在義大利的地位就等同於德國的包浩斯。馬西里亞儂.達堤校長的專長是燈具設計,作品曾榮獲歐洲設計奧斯卡-義大利金圓規獎(Premio Compasso d'Oro),此次能夠邀請校長從義大利飛來台灣短期授課,非常難得,有助學生培養國際視野、提升創意與實作能力。為了讓一般大眾也有親近大師、體驗義大利設計教育的機會,系上特別安排116下午330分至530分,馬西里亞儂.達堤校長與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主任許耿修在大葉大學M205演講廳,以「當代設計的世紀對話」為題,交流關於藝術創作的東西方觀點,這場世紀對談精彩可期,歡迎大家前來聆聽。

ISIA義大利設計學院校長Massimiliano Datti(中)深受大葉大學造藝系師生歡迎

    選修「國際交流講座」課程的造藝系碩士生王瀞平說,她即將在11月下旬前往義大利卡拉拉美術學院當交換學生,特別把握出國前的時間選修國際師資開設的設計課,馬西里亞儂.達堤校長對設計有很多見解,開拓了大家的文化視野,他提醒大家設計不只是設計出一個產品,設計前要先研究起源、產品與社會的關係、產品與人的關係等等,帶給她許多啟發。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