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日 星期五

大葉大學機械系校友林柏宏 創業漢克科技




大葉大學機械系校友林柏宏  創業漢克科技
    2006年大葉大學機電自動化研究所畢業的林柏宏,經過國防役、就業、獨立接案等職場洗禮,於2013年創業漢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客製化的自動化產品,協助客戶提升生產力與競爭力,曾獲「金炬獎」肯定。


大葉大學機械系校友林柏宏創辦的漢克科技,曾獲金炬獎

    37歲的林柏宏表示,高中他就立定目標要讀機械系,也很順利考取大葉大學機械系,進入大學後,一開始對學科沒什麼興趣,但大三有一門「電工電子學」課程,老師教大家用階梯圖跟邏輯控制電梯,讓他認識到機械系所學的應用層面很廣,同時發現自己對自動控制領域充滿好奇,決定繼續攻讀碩士班深造。大葉大學的德國師徒制帶給他很深的影響,機械系奠定了他理論與工廠實習的基礎,機電自動化研究所則讓他學到數位系統、訊號處理、電路等應用,蔡耀文老師常常陪研究生在實驗室待到1112點,指導大家解決實驗遇到的狀況,從老師身上他學到理論與實務的整合,以及不斷嘗試、解決問題的實驗態度,這也是他日後創業一直秉持的精神。

大葉大學機械系校友林柏宏的漢克科技,提供客製化的自動化產品

    林柏宏說,碩士班畢業後,他到電腦公司服國防役,歷任軟體工程師、高級工程師、專案經理等職位,這段期間累積了系統開發與專案管理經驗,並開始思考未來創業的可能,退伍時剛好親戚公司成立新部門,需要軟體人才,他就到親戚公司幫忙,經歷了軟體部門從無到有的開拓,算是模擬了一部分創業要走的路。2013年他轉換跑道,先在網路上接案,後來創立漢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結合程式設計與機構設計的專業,透過視覺整合等先端技術,協助客戶製程自動化。創業初期他曾經因為訂單尾款還沒進來,帳簿餘額變成0元,但在公司團隊的努力下,營運越來越穩定,2015年榮獲國家金炬獎年度十大企業之潛力企業,目前也進軍中國市場,投資中國昆山特力明光電科技,擴大事業版圖,未來他期許自己可以開發對人類有幫助的科技,發揮所學回饋社會。

林柏宏(右)與大葉大學校友中心主任楊文慶(左)合影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