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9日 星期五

大葉大學三十而勵校友講座 領航食尚 品牌創生





大葉大學三十而勵校友講座  領航食尚  品牌創生


    大葉大學因應三十週年校慶,校友中心推動「大葉三十而立,校友精彩亮勵」計畫,邀請3039歲的優秀校友,分享成功經驗,「30世代優秀校友職涯分享講座」第五場次以「領航食尚,品牌創生」為題,邀請品果吧鮮果主題館負責人張哲嘉、茅台集團天朝上品台灣總代理黎懿徵、天福茗茶福州副總經理李尚儒三位在職場發光發熱的學長,與學弟妹暢談他們如何在競爭激烈的食品市場創業的故事。


品果吧創辦人張哲嘉(右)從大葉大學公關處處長黃娟娟(左)手中接過獎牌

    資訊工程學系畢業的張哲嘉,原本從事資訊系統開發工作,為了一圓創業夢,從夜市擺攤開始,後來在員林開了一家實體店面「品果吧」兼營果汁、果醬與書籍,結合網路社團,多元化經營。張哲嘉指出,學資工的背景讓他比一般人更有邏輯思考力,水果會因為品種、季節不同,導致風味不同,他們不斷測試,透過水果熟度的掌控,讓同一款果汁在一年四季喝起來都一樣美味。他也透過LINE@生活圈經營會員,跟熟客保持聯絡,與出版社合作,打造品果書室,提供知識服務,他希望透過資源鏈結,讓客人從「品果吧」開始,認識員林地方特色。

世界詠春拳冠軍黎懿徵在大葉大學現場示範詠春拳
   
食品工程學系畢業的黎懿徵,是和學弟妹分享他如何從求學期間被霸凌,後來成為世界詠春拳冠軍的故事。他說在大葉大學期間曾參加柔道社,畢業工作一段時間後,他到中國武當山習武,之後又到香港學習詠春拳,2018年一舉囊括世界詠春拳公開賽雙冠軍,目前他以推廣傳統武術為職志,希望透過紀錄片拍攝,挖掘老師傅的壓箱寶,傳承功夫武術文化。他也勉勵同學,永遠要告訴自己「我不是只能這樣」,才能勇敢改變自己,走出一條屬於自己的路。

天福茗茶福州副總李尚儒分享大葉大學畢業後的生命故事

    會計資訊學系畢業的李尚儒,畢業後因緣際會下,他先到台中慈明高中教書,投身教職為他開啟了西進大陸的機會。原本他到中國廣州是要協助辦學校,沒想到事與願違,學校沒蓋成,他乾脆就在大陸考研究所,進入天津南開大學工商管理碩士班就讀。2007年適逢天福集團在漳州創辦天福茶學院,他成為第一批教師,其後也擔任過市場開發與營銷系代理主任、國際交流處副處長等職位,並在2009年成為第一位拿到大陸官方頒發講師證的台灣人。後來加入天福茗茶集團,今年1月開始負責福州的營運拓展、人員管理與財務管理,他本身來自茶鄉南投,茶是他從小到大的記憶,他期許自己可以為茶產業培育更多人才,同時讓傳統茶文化打入年輕族群市場,再創高峰。

大葉大學校友中心主任楊文慶(右一)與校友張哲嘉(右二)、黎懿徵(左二)、李尚儒(左一)合影
   
    大葉大學公關處長黃娟娟說,學校在歡慶三十週年校慶的同時,也邀集三十位三十世代優秀校友,分享他們畢業至今的生命故事與職涯歷程,本場次回校分享的三位學長,從專業到創業,一步步實踐自己的夢想,是學弟妹「勵志」的標竿。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