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2日 星期五

臺中市驗光師公會攜手大葉大學視光系 守護特奧運動員視覺健康



臺中市驗光師公會攜手大葉大學視光系  守護特奧運動員視覺健康

為落實大學社會責任,大葉大學視光學系師生走出教室,發揮視光專業,投入社會服務,陳雅郁老師帶領系上8位學生,協助臺中市驗光師公會驗光師共同為2019特殊奧林匹克滾球競賽選手進行視覺檢查,守護運動員們的眼睛健康。


大葉視光學生協助進行視力檢查

大葉大學視光系助理教授陳雅郁表示,本次視覺照護檢查活動受檢對象是來自全國各地的特殊奧運滾球選手,總受檢人數約240位,旨在提供每位運動員完善的眼睛檢查,並透過眼鏡驗配,提升選手們的視覺表現。比賽119日至1110日在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楠梓校區舉行,賽事最終獲勝的10名選手也將代表台灣參加2020年國際特殊奧林匹克東亞區融合滾球競賽,為國爭光,學生們對於能夠參與這次服務學習,扮演比賽的螺絲釘,都覺得與有榮焉。

大葉視光學生協助進行立體視覺檢查

陳雅郁老師指出,這兩天的活動提供選手們完整的眼睛檢查,包括:屈光檢查、眼壓檢查、色彩視覺檢查、立體視覺檢查、眼鏡驗配,以及眼睛健康檢查。大葉大學視光學生們在檢查過程中,一方面透過學校所學到的專業技能,為選手仔細檢查,另一方面,對於溝通不便的受檢者們,學生也表現出高度的耐心與熱情,展現了大葉大學「肯學,肯做,肯付出,肯負責」的四肯精神。

大葉視光學生協助色彩視覺檢查
大葉視光與臺中市驗光師公會合作,共同守護特奧選手的視覺健康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