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5日 星期一

第37屆桃源美展 大葉大學造藝系囊括雕塑類一、二名




37屆桃源美展  大葉大學造藝系囊括雕塑類一、二名
大葉大學造形藝術學系碩士生挑戰「第37屆桃源美展」,囊括雕塑類第一、二名!李伯元以石雕作品「崩落的面」勇奪雕塑類第一名桃美獎、獎金新台幣10萬元,邵琮傑以木雕創作「規格」獲頒雕塑類第二名,獎金6萬元。


大葉大學造形藝術學系碩士生李伯元獲「桃源美展」雕塑類首獎
大葉大學造藝系碩士生李伯元作品「崩落的面」

獲得「桃源美展」雕塑類首獎的造藝系碩士班一年級的李伯元表示,大葉大學造藝系設有九大工房,在德國師徒制的帶領下,學生們可以接觸到各式媒材創作,其中最吸引他的就是石雕,他很喜歡敲打石頭與創作時的聽覺、觸覺與視覺,因此專攻石雕。「崩落的面」是他大三、大四持續創作的主題,他雕刻不同樣貌的人像,放在百寶架上,表達跳脫體制的想法。很開心這件作品能獲得「桃源美展」肯定,他即將前往義大利卡拉拉美術學院當交換學生,他打算將10萬元獎金用來當留學的生活費。

大葉大學造形藝術學系碩士生邵琮傑獲「桃源美展」雕塑類第二名
大葉大學造藝系碩士生邵琮傑作品「規格」

榮獲「桃源美展」雕塑類第二名的造藝系研究生邵琮傑說,剛開始投入木雕創作時,他會選擇刻人像之類具象的東西,吉田敦老師鼓勵大家不要設限,「規格」這件作品他嘗試用幾何的手法來表現,用方正的形式傳達沉重與沉悶的感覺,反思大家常常活在框架中。

大葉大學造形藝術學系碩士生李伯元(右)從桃園市長鄭文燦(左)手中接過桃美獎

    造藝系主任廖秀玲指出,「桃源美展」是歷久悠久、具有代表性的視覺藝術競賽,包含油畫、水彩、雕塑、工藝、膠彩、版畫、水墨、書法篆刻、視覺設計、攝影等類別,每年都吸引許多好手參加,今年比賽邁入第37屆,高達769人參賽,學生們能夠脫穎而出,非常不容易。此次獲獎的兩位學生都很認真,透過作品傳達他們的人文思索,李伯元同學大學期間曾以石雕創作獲得科技部大專學生研究計畫獎助,碩士班也獲選為義大利卡拉拉美術學院交換學生,即將前往留學,邵琮傑同學在吉田敦老師的指導下,在木雕領域不斷精進,恭喜他們榮獲桃源美展肯定,期待他們再創佳績。

大葉大學造藝系碩士生李伯元(中)、邵琮傑(左)與廖秀玲主任(右)分享得獎喜悅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