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5日 星期五

跟著遊輪看世界 大葉大學觀光系邀請遊輪女孩分享職涯經驗





跟著遊輪看世界  大葉大學觀光系邀請遊輪女孩分享職涯經驗
    大葉大學觀光旅遊學系邀請遊輪女孩Noniko(中文名許順典),以「遊輪上的海洋樂章」為題,分享從小學音樂的她,從長笛演奏者變身遊輪工作者,跟著船環遊世界的故事。


遊輪女孩與大葉大學觀光系師生合影

    Noniko表示,遊輪的成員可說是比聯合國更聯合國,可以同時和六、七十個國家的人一起工作,船上每個禮拜都有新成員加入,也有新成員回家,旅客的組成同樣形形色色。大多數時候她都是整艘船上唯一的台灣人,但是有一回,另一間公司的遊輪跟她搭的遊輪同一天停靠在同一個港口,讓她在海外遇到另一名台灣水手,留下相當難忘的回憶。遊輪是正在興起的日出產業,工作機會多元,船上供吃也供住,非常適合想存第一桶金的年輕人,她鼓勵學生勇敢去挑戰,給自己獨一無二的人生經歷。

大葉大學觀光系邀請遊輪女孩Noniko分享職涯經驗

    擁有密西根大學音樂碩士學位的Nonik認為,音樂與遊輪看似截然不同,但她在遊輪上擔任的職務是電視台製作人,她的主管也同意時間允許的話,她可以在船上從事音樂表演,因此長笛手也是她在遊輪上的其中一個角色。小時候她夢想要當空姐環遊世界,後來上船當水手,同樣實現了環遊世界的願望,每天醒來都在不同的地方,目前她已經走訪過古巴、巴哈馬、墨西哥、波多黎各、海地、百慕達、波士頓、緬因州、加拿大等國。

遊輪女孩Noniko(右)與大葉大學觀光系同學熱情互動

    大葉大學觀光系副主任汪祖慧指出,觀光系重視實務訓練,系上設置有空勤培訓中心、實習旅行社,透過各式課程與活動,協助學生探索職涯,與產業緊密連結。遊輪產業正在興起,具有未來性,因此特別邀請目前在遊輪上工作的Noniko分享職涯經驗,讓有志投入相關產業的學生,可以提早認識產業,打造就業優勢。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