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30日 星期一

拓展國際視野 大葉大學醫材學程康喻庭赴日本山口大學交換留學




拓展國際視野  大葉大學醫材學程康喻庭赴日本山口大學交換留學

大葉大學醫療器材與設計碩士學位學程的康喻庭,九月中旬飛往日本,到姊妹校國立山口大學展開為期一年的交換留學,她期許自己能把握這一年的留學機會,拓展國際視野,提升第二外語日文能力,讓自己比其他人更有就業優勢。


大葉大學醫材學程主任賴峰民(左)說,康喻庭(右)曾在東京發明展榮獲金牌

正在日本國立山口大學的國際綜合科學學部學習的康喻庭表示,隨著高齡人口成長,全世界對醫療照護相關人才都有需要,她在台灣念的是醫療器材與設計,加入賴峰民主任的實驗室後,也學到很多實務經驗。此次到日本留學主要選修的是語言課程,希望能利用留學這一年,增進日語能力,同時觀摩日本的醫療照護,讓未來職涯發展有更多可能。

大葉大學醫材學程碩士生康喻庭參加山口大學說明會


康喻庭指出,她一直很喜歡日本,所以大學時期也選修了校內的日文課程,大三得知日本姊妹校山口大學每年都有提供交換留學名額,而且留學只要繳交大葉大學學費,不需額外負擔國外學費,她就很想去留學,賴峰民主任也一直鼓勵她試試看。很開心能如願到日本留學,體驗日本的文化與教學模式。

大葉大學醫材學程碩士生康喻庭(左)申請到日本山口大學交換學生,賴峰民主任(右)也說讚

醫材學程主任賴峰民說,康喻庭同學非常認真,曾參與奇美醫院、秀傳醫院等產學合劑計畫,也曾和實驗室研發團隊共同挑戰日本東京創新天才發明展,榮獲金牌,為了實現日本留學的夢想,她積極學日語,準備證照考試與申請,相信勤學的她在未來一年一定可以收穫滿滿。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