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6日 星期五

大葉大學國企系校友熊建至 創業至唯企業 用高品質開創藍海




大葉大學國企系校友熊建至  創業至唯企業  用高品質開創藍海

2016年從大葉大學國際企業管理學系碩士班畢業的熊建至,就讀碩士班時創辦了至唯企業有限公司,經營汽車零件貿易,2018年更推出自己的車用零件品牌LinkBear,主打空氣清淨機規格的冷氣濾網,不僅以高品質開拓藍海市場,今年也獲得南陽實業青睞,成為南陽實業現代汽車的零件供應商。


熊建至(中)感謝父親熊震堂(左)支持他創業

28歲的熊建至指出,近年來空氣汙染問題嚴重,空氣清淨機因此熱賣,他觀察到車內冷氣也有一塊濾網,因此他鎖定市場對健康呼吸的需求,和工廠合作開發空氣清淨機規格的冷氣濾網,以品牌LinkBear經營,在國內各大連鎖汽車百貨賣場、高端汽車維修廠上架販售。面對市場常見的削價競爭,他不打價格戰,用服務與品質來取勝,目前公司有280種冷氣濾網,可供超過500種車型使用,只要客戶有需求,一定第一時間出貨,此外,材料與技術也持續更新與升級,提供更好的產品。

大葉大學國企系校友熊建至,以空氣清淨機規格的冷氣濾網為公司開拓藍海市場

熊建至回憶說,父親熊震堂在中國經營汽車配件相關產業,小時候暑假都會跟著父親一起跑業務,耳濡目染之下,引發了他對國際貿易和創業的興趣,父親也很支持他開展自己的路。高中升大學時,他上網查詢各校資料,也詢問親友意見,他認為大葉大學推動「德國師徒制」,老師跟學生之間沒有距離,老師也樂於引導學生去嘗試,這一點非常吸引他,因此選擇大葉大學國際企業管理學系。就讀大葉大學後,在課程、社團與活動學習到的點滴,更堅定他想創業的信念,也讓他懂得要用做大事的態度,來完成每一件小事。

至唯企業負責人熊建至,是大葉大學國企系校友

熊建至表示,在大葉大學念學士、碩士的五年半學習時光,他是大葉大學第一屆親善大使團的成員,當時也參加了排球隊,社團讓他學到熱情、服務與團隊合作的精神。大二開始他選修菁英學程,跟不同學系的優秀同學一起上跨領域的課程,拓展了人脈與思維。大三他獲選華碩校園CEO 實習生,學習華碩集團行銷、業務知識以及能力,大四則進一步接受華碩數位課程講師培訓,這些不同的經驗為他奠立了創業的重要基礎。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