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30日 星期五

大葉大學企管系徐雨婕將赴日本山口大學交換留學




大葉大學企管系徐雨婕將赴日本山口大學交換留學

大葉大學企業管理學系大四生徐雨婕獲教育部學海飛颺計畫獎助,九月將飛往日本,到姊妹校山口大學進行為期一年的交換留學。


大葉大學企管系學生徐雨婕(中)感謝曾清枝主任(左)與陳怡萍老師(右)的幫助

企業管理學系四年級的徐雨婕表示,她在大二開始修應用日語學系當輔系,在學校選修的日文課程為她打下基礎,未來一年她將在日本國立山口大學的國際綜合科學學部學習。家中靠父親一份薪水維生,有兩個小孩同時在念大學,出國留學所費不貲,以前她根本沒想過要出國。升大學時,得知大葉大學在各國有許多姊妹校,有海外實習、交換學生等機會,可以大幅節省出國念書的開銷,學校也提供多元獎學金鼓勵學生,因此她選擇到大葉大學就讀。很開心能申請到交換留學,並獲得教育部獎助,她很感謝師徒導師陳怡萍老師的輔導,提醒她留學注意事項,也很感謝曾清枝主任帶同學們到義烏工商技術學院參加研習,讓她學到最新的電子商務知識,她期許自己可以結合本科系企管,未來從事國際貿易方面的工作。

大葉大學企管系徐雨婕修應日系當輔系,即將到日本留學


企管系主任曾清枝指出大葉大學與日本國立山口大學締結姊妹校山口大學每年都提供交換留學名額給大葉大學,通過申請的學生,只要繳交大葉大學學費就可以前往日本留學,而且每個系學生都可以申請。

助理教授陳怡萍說,徐雨婕同學非常積極準備留學申請,希望能把握大學最後一年讓自己有不一樣的學習生活留學計畫也獲得教育部學海飛颺計畫獎助,在日本可以遇到來自世界各地的留學生,就像一個小型地球村,相信經過一年的留學生活,不只是能認識日本文化,也有助於她拓展國際視野。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