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2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藥保系陳柔安將赴美國德州健康科學大學攻讀雙聯學位




大葉大學藥保系陳柔安將赴美國德州健康科學大學攻讀雙聯學位

    大葉大學藥用植物與保健學系二年級的陳柔安,將於8月飛往美國德州健康科學大學攻讀2+2+1.5雙聯學位,最快2年後就可以同時獲頒台灣美國畢業證書,大學畢業後只要再讀1.5年,就能再獲美國碩士學位並能透過考試取得美國中醫針灸師執照,留在美國執業


大葉大學藥保系大二生陳柔安8月將到美國德州健康科學大學攻讀雙聯學位


藥保系大二生陳柔安表示,中醫結合了古人的智慧,博大精深,不只是用來治病,也能調養身體,學習中醫可以自助也能助人,因此她很嚮往能在中醫領域深造。從小她就想到美國留學,但一直沒有機會,高中升大學時,得知大葉大學有雙聯學位的出國機會,她就選擇藥保系當第一志願。大葉大學提供完善的留學輔導,系上的張世良院長張淑微主任、林郁進老師,以及已經出國念書的學長姐都熱心給予協助,提醒她要準備什麼,國際語言中心開設的英文檢定加強班也幫助她提升語言能力。

大葉大學藥保系陳柔安(左)將赴美國攻讀雙聯學位,與張淑微主任(右)分享喜悅

生資學院院長張世良說,大學畢業再念學士後中醫要花費五年,相較起來,雙聯學制可以節省修業時間,也能省下出國留學可觀的開銷。陳柔安同學是系上第6位赴美國德州健康科學大學攻讀雙聯學位的學生,她從大一就積極準備申請雙聯學位,恭喜她即將展開留學出國留學難免會遇到語言、文化等適應問題,但沒有不能解決的問題,期許她能把握留學時光,勇敢面對各項挑戰,一圓中醫夢。

大葉大學藥保系陳柔安(左二)將赴美國攻讀雙聯學位,
感謝張世良院長(左一)、張淑微主任(右二)、林郁進老師(右一)的協助

    藥保系主任張淑微指出,美國德州健康科學大學創立於1990年,是德州第一所中醫學院,曾獲評為西區最佳中醫學院,並曾獲頒美國總統高等教育社會服務獎。大葉大學在2015年與美國德州健康科學大學簽訂雙聯學制合作,獲得入學許可的學生,最快只要在台灣讀2年、在美國讀2年,就能同時取得大葉大學理學士學位和美國德州健康科學大學中醫學士學位,如果想繼續進修,只要在美國繼續攻讀1.5年,就能再取得德州健康科學大學的東方傳統醫學碩士學位,並能報考美國中醫針灸師執照,在美國行醫。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