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5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護理系舉辦護理資訊國際研討會




大葉大學護理系舉辦護理資訊國際研討會

大葉大學護理系與員榮醫院合作,舉辦護理資訊國際研討會,邀請美國西奈山護理學校校長陶德(Dr.Todd F. Ambrosia)蒞臨演講,分享護理資訊於美國的發展現況與相關議題,以及美國醫院運用護理資訊提升病人安全及照護品質等經驗。


大葉大學護理資訊國際研討會,邀請美國西奈山護理學校校長陶德演講

大葉大學護理系主任楊政議表示,護理系透過「師徒傳承」、「產學合作」、「國際接軌」等作法,培育學生「以人為本」的護理專業與服務精神,護理資訊國際研討會就是結合產業合作與國際化的活動,一方面邀請美國西奈山護理學校校長陶德演說,提升參與學員對於護理資訊相關議題的了解,拓展國際視野,認識美國如何運用護理資訊於臨床照護。另一方面,邀請彰化地區醫療院所共襄盛舉,包含﹕員榮醫療社團法人員榮醫院醫務企劃管理部主任謝樹明、秀傳紀念醫院副院長林淑娟、員林基督教醫院督導長蔡幸,分享護理資訊在該院的運用狀況,幫助學生了解產業現況。

員榮醫院醫務企劃管理部主任謝樹明分享醫院護理資訊的運用

研討會共有七十餘名護理教師、護理師及護理系學生參加。護理系大四生朱政宇說,很高興能聽到美國教授演講,學習到護理資訊的最新知識,也體驗到美國教授的講授方式,是很棒的學習經驗。

美國西奈山護理學校校長陶德(左一)與大葉大學護理系學生互動
美國西奈山護理學校校長陶德與大葉大學護理系學生合影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