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5日 星期二

大葉大學休閒系協助大里區公所 打造特色小旅行




大葉大學休閒系協助大里區公所  打造特色小旅行

 


地方攜手大學,打造在地新亮點!臺中市大里區公所連續三年委託大葉大學執行「一區一特色暨區域型社造中心計畫」,休閒事業管理學系助理教授林擎天結合在地資源特色,協助大里區公所規劃特色小旅行。大里區公所25日上午舉辦「智慧城市・大里先行」記者會,發表三條小旅行路線,並將提供免費體驗場次。


大葉大學休閒事業管理學系助理教授林擎天為大里打造三條小旅行路線

大葉大學休閒事業管理學系助理教授林擎天指出,他盤點大里區在地觀光資源後,根據不同遊客需求,設計了自行車、步行、遊覽車三條路線。自行車路線的主軸是「觀光、休閒、田野趣」,以地景及觀光資源為主要特色,串連起康橋河岸、菩薩寺、水蕹菜田、樹王公、八天宮、花甲橋、進士公園等大里代表性景點。步行路線的主軸為「舊城.藝文.慢步行」,以大里杙老街為活動區域,歷史文化、傳統建築、地方產業為主要特色,帶領民眾穿越國光花市、七將軍廟、大里杙文化館、福興宮、慶源堂、倒栽榕、鹹菜巷,認識清代乾隆時期至今的歷史興衰沿革。遊覽車路線的主軸是「探索.體驗.智慧行」,以體驗活動、社區營造、宗教文化為主要特色,參觀纖維工藝博物館、臺中軟體園區、美群自行車道、竹子坑驛站、振坤宮、臺灣印刷探索館等景點,體驗大里區的旺盛生命力。

臺中市大里區公所區長鄭正忠(左)感謝大葉大學休閒系老師林擎天(右)協助小旅行路線設計,
並表示參加體驗活動可獲小夜燈

臺中市大里區公所區長鄭正忠表示,大里擁有豐富的觀光產業資源,為了讓大里特色文化景點能讓更多人認識,區公所特別委託大葉大學休閒系的社區營造專家林擎天老師,規劃三條不同主題的小旅行路線,涵蓋老街到整個大里區,同時結合APP資通訊科技技術,以智慧導覽的解說服務形式,將區域景點路線加以串聯,進一步行銷大里觀光景點與社區營造成果,讓更多民眾認識、了解大里。三條路線共計二十個景點,626日上午9點起,在區公所網站開放線上報名,76713日各推出一場路線體驗活動,單一路線全程參與者還可獲贈「大里杙特色景點小夜燈」,每條路線限定30個名額,額滿為止,歡迎民眾一起來認識大里。


大葉大學休閒系林擎天老師(左)為大里規劃特色小旅行
大葉大學休閒系林擎天老師(右)歡迎大家藉由小旅行認識大里
大里區公所舉辦「智慧城市・大里先行」記者會,發表大葉大學閒系設計的三條小旅行路線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