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4日 星期五

大葉大學離岸風電講座 沃旭能源分享風場營運經驗




大葉大學離岸風電講座  沃旭能源分享風場營運經驗



大葉大學工學院22日下午舉辦離岸風電講座,邀請沃旭能源風場數據分析總監Kenneth Klynge(肯尼思・克萊恩)、風場數據分析科學家Leticia Torres(茱蒂西亞・托雷斯),介紹離岸風電的營運、維護與資料分析。


沃旭能源風場數據分析總監Kenneth Klynge指出風場運維採數位化監控

    大葉大學工學院院長陳郁文指出,大葉大學德國式工業大學的師徒制辦學精神,受到全球離岸風電龍頭開發商沃旭能源肯定,因此沃旭能源與學校共同推動「離岸風電學徒計畫」,培育學生成為在地的離岸風電專業技術人才。「離岸風電學徒計畫」以今年9月入學的新生為培訓對象,入選的12名學生將能獲得沃旭能源大三、大四的學費贊助與生活津貼,第4年更可到沃旭能源風場有薪實習。

沃旭能源風場數據分析總監Kenneth Klynge介紹離岸風電營運

    陳郁文院長說,離岸風電講座特別邀請到參與風場營運的Kenneth Klynge,以及負責大數據分析的Leticia Torres到校分享,藉由他們豐富的實務經驗,協助學生接軌產業。除了一系列的離岸風電講座,沃旭能源也從丹麥運送機艙到台灣,提供給大葉大學風電教學使用。

大葉大學工學院與沃旭能源合辦離岸風電講座

沃旭能源風場數據分析總監Kenneth Klynge表示,法規規範、投資人需求、業主需求都是離岸風場營運要考慮到的,目前運維採數位化監控,隨著市場擴展與新技術引進,每隔5年產能就會翻倍。

沃旭能源風場數據分析總監Kenneth Klynge(左一)、風場數據分析科學家Leticia Torres(左二)到大葉大學分享

風場數據分析科學家Leticia Torres說,蒐集到資料後,他們會對數據進行診斷,透過數據偵測可以提早發現異常,提升效能。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