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4日 星期五

大葉大學傳藝學程畢業製作影片 勇奪放視大賞銅獎



大葉大學傳藝學程畢業製作影片  勇奪放視大賞銅獎

大葉大學傳播藝術學士學位學程四年級學生陳昕妤、蔡維倫、王映婷、陳冠伶、朱柏境、陳鈺婷、劉家睿、聶家辰、傅承漢、蘇揚凱、張崴傑,以畢業製作影片「54321」,參加經濟部工業局主辦的2019放視大賞競賽,榮獲行動應用類數位影音組銅獎。


大葉大學傳藝學程學生向前來參觀的民眾介紹影片「54321」

54321」編劇、傳藝學程大四生蔡維倫表示,現代人防衛心強,很多人把內心武裝起來,不願意真誠面對別人和自己,「54321」故事主角設定為兩個陌生人,影片描述在跨年夜前夕,一位承受家庭經濟壓力的少女,在電話亭旁邊,與一名早就放棄自己的流浪漢偶遇,兩個人的交流讓他們真實地面對自己,在跨年這一晚,領悟了人生的道理,不管現實有多麼糟糕,都可以重新開始,於是各自展開新的人生目標。

大葉大學傳藝學程學生拍攝影片「54321」,鼓勵大家真實面對自己

擔任導演的陳昕妤同學指出,他們前製、後製都花了很長的時間,影片則是集中在三天裡拍攝,因此每一次換場都要搶時間,那三天幾乎每個人每天都只睡23個小時,吃飯時也是邊吃邊工作。影片製作過程她曾經因為得到很差的評價大哭,經過無數次修改才有最後的成品,很開心能受到放視大賞評審的肯定。「54321」這部片是開放式結局,少女與流浪漢的下一步都有無限可能,留給觀眾去想像,緊接著525日、26日,會在台中群島國際藝術園區的獨立影展放映,歡迎大家前往參觀。



大葉大學參加放視大賞的展場規劃獲頒最佳空間設計

傳播藝術學士學位學程、多媒體數位內容學位學程副主任程仲勝說,「放視大賞」515日至17日在高雄展覽館登場,大葉大學今年有視覺傳達設計系、傳播藝術學士學位學程、多媒體數位內容學位學程的畢業班學生參與展出,除了影片「54321」勇奪行動應用類數位影音組銅獎,大葉大學的展場規劃也深受好評,獲頒最佳空間設計。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