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2日 星期三

大葉大學休閒系學生打造反霸凌短劇 赴國小宣導




大葉大學休閒系學生打造反霸凌短劇  赴國小宣導
大葉大學休閒事業管理學系「團體動能」課程,結合服務學習,學生打造20分鐘的反霸凌短劇「小雄的逆襲」,到國小演出,以寓教於樂的方式,宣導反霸凌觀念。


大葉大學休閒系謝佩伶老師(第一排右一)帶領學生到僑信國小演出反霸凌短劇

負責編劇的休閒系大二生蔡子奕說,他們希望做一齣有教育意義的兒童劇,反覆討論後選到霸凌這個題材,故事主角小雄原本很喜歡上學,但後來在學校被霸凌開始裝病不去學校,柴犬大寶試圖幫助小雄重返校園,發現善良的小雄是因為幫忙被欺負的人,結果也變成被霸凌的對象,最後被欺負的人一起勇敢站出來,霸凌者也意識到自己的錯誤。希望透過這個故事,提醒小朋友不要欺負別人,不要害怕表達自己的感受,看到別人有困難要伸出援手

大葉大學休閒系學生在兒童劇裡安插互動,宣導反霸凌觀念

活動總召、休閒系大二生江文瑜指出,兒童劇「小雄的逆襲」經過一個半月的準備、排戲,才正式站上國小禮堂的舞台,特別感謝謝佩伶老師與大四的學長張崇瑜在排演過程給予很多指導與協助,讓活動更圓滿。除了戲劇表演外,他們也安排了互動問答,僑信國小的小朋友們都很踴躍搶答,由此可知孩子們都看得很專心,能夠透過兒童劇傳達出正面的影響力,非常有成就感。

大葉大學休閒系學生出題,僑信國小學生踴躍搶答
任課老師謝佩伶表示,「團體動能」是指一個社會團體形成的原因,及維繫團體功能的力量或方式,「團體動能」課程引導學生發掘在團體活動中,應該扮演什麼角色,培養社會適應與人際關係技巧。學生們運用課堂所學,發想出反霸凌兒童劇「小雄的逆襲」,落實服務學習的精神,第一場在僑信國小演出,深受好評,目前也規劃要到社福團體演出,歡迎有興趣的學校或團體跟系上聯絡。

大葉大學休閒系學生透過戲劇來宣導反霸凌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