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6日 星期四

大葉大學視光學系師生出訪美國太平洋大學視光學院臨床學習



大葉大學視光學系已連續兩年獲得教育部學海築夢計畫審核通過,獲得出國參訪補助。今年於1081月時,由陳雅郁老師帶領4位大三學生出訪美國太平洋大學視光學院,這是國內視光學校唯一有師生共同前往美國進行視光臨床學習的創舉。在一個月的實習期間,本系學生除了與視光學院的醫學生們一起上課,學習視光專業理論與實驗操作課程以外,也於該校的視光醫院進行實習。在該校視光醫師(OD)的指導下學習美式驗光流程、眼睛功能檢查、視覺訓練檢查以及兒童視覺功能檢查等臨床技術。


Vivid Vision創辦人帶我們參觀公司總部,並體驗視力訓練軟體
與當地醫學生共同上課之情況

參訪期間,該校前院長Dr. Willard B. Bleything也透過討論式課程,與我們討論台灣與各國驗光師法的相關法規問題,讓學生們除了學習及體驗美國視光教育與當地生活文化外,對於驗光師的職權能有更深的了解。

美國太平洋大學位於Forest Grove之視光醫院

在這一個月期間,本系師生也參訪位於美國舊金山的視力訓練公司Vivid Vision,實際操作與了解如何透過最新科技,改善人們的視覺機能。

前院長Dr. Willard B. Bleything之討論式課程

  在1076月時,視光學院院長Dr. Jennifer Coyle也至台灣與本系簽訂雙聯學制MOU,提供本系學生於就學期間,能夠至太平洋視光學院修課一年、取得雙邊的學位。透過本次學海築夢海外國際視光交流活動,除有助增廣學生視光專業知識與臨床技能外,更可闊展學生的國際視野,對學生未來更進一步的視光專業進修,如碩博士學位或視光醫師證照,提供更多的學習機會。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