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日 星期二

大葉大學英語系畢業生鄭亦修 錄取美國紐約大學 (New York University)與波士頓大學 (Boston University)頂尖研究所




大葉大學英語系畢業生鄭亦修 錄取美國兩所頂尖研究所



去年6月從大葉大學英語學系畢業的鄭亦修,為了一圓留學夢,在大葉大學德國師徒制的輔導下,積極準備留學考試,順利錄取紐約大學 (New York University)與波士頓大學 (Boston University)碩士班,將於今年9月赴美國紐約大學攻讀商科碩士學位,他特別返校與師長分享喜悅。


錄取美國研究所的鄭亦修(左二),回母校大葉大學英語系探望師長
(左至右依序為
陳建志老師、曹秀蓉老師、李晶菁老師)

鄭亦修表示,大葉大學提供很多國際資源,大學時期參加的課程與活動,讓他累積相當多經驗與啟發,他曾經到新加坡的餐廳實習半年,也曾協助建築研究所工作坊口譯、擔任國際研討會主持人等,他很清楚自己對出國留學的渴望,因此大學做的每一件事情,都謹記出國留學這個目標。在長達7個月的準備時間中,經歷了報告、工作、留學考試、申請資料等一連串忙碌的日子,過程雖然艱辛,也不確定自己的努力會不會換來一場空,但他還是選擇堅持下去。

鄭亦修(右)感謝大葉大學英語系曹秀蓉老師(左)在他迷惘時的指引

鄭亦修回憶說,他很感謝大葉大學的德國師徒制教育,讓他對學習產生熱情,老師們在畢業後依舊很關心他,曹秀蓉老師、李晶菁老師、陳建志老師不只是幫他寫推薦信,在他迷惘要考哪一所學校哪一個科系時,老師們也給予許多指引。此外,大學時期參加空勤培訓中心,觀光系汪祖慧老師的模擬面試訓練,對於他研究所面試提供了很大的幫助。

鄭亦修(左)感謝大葉大學英語系李晶菁老師(右)對他的關心

鄭亦修說,雖然壓力很大,但他不想隨便讀一家美國研究所,因此努力往目標前進,在多重壓力下,反而越能釐清自己要什麼、什麼適合自己、資源在那裡。專案經理一直是產業需要的人才,在未來也是相當有前景的職業,考量未來就業發展,他選擇往商科的方向前進,申請美國研究所時選擇了實用的商科碩士,期許自己可以學習專案導向的工作方法,未來進入企業管顧業、科技業或是房地產等產業發揮所學。

英語學系副主任李晶菁指出,鄭亦修同學大學畢業前夕就考取國立大學的英語研究所,但他對於去美國讀書有很強的念頭,為了完成這個目標,他努力提升自己的相關語言能力、申請資料,並在一家國中文理補習班擔任英文老師,同時準備留學考試。因為堅持,鄭亦修今年如願錄取紐約大學及波士頓大學的碩士班,將在秋季班開學時赴美國紐約留學。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