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0日 星期三

大葉財金全國高中職股王爭霸賽 文興高中蔡昀容獲頒第三名




大葉財金全國高中職股王爭霸賽  
文興高中蔡昀容獲頒第三名



推動理財教育向下扎根,培育高中職青年成為未來的台灣巴菲特投資人才,大葉大學財務金融學系舉辦「第13屆大葉財金全國高中職股王爭霸賽」,文興高中一年級的蔡昀容勇奪第三名,大葉大學校長梁卓中與副教務長劉文祺9日上午親自前往該校頒發獎狀與獎金。


大葉大學校長梁卓中(左)親自頒獎給文興高中蔡昀容同學(右)

大葉大學校長梁卓中表示,為響應教育部理財教育向下紮根的理念,財務金融學系在2010年推出「大葉財金全國高中職股王爭霸賽」,透過虛擬交易所資訊系統的輔助,體驗金融世界運作可能面臨的風險與報酬,從中培養正確的理財觀。每屆比賽都吸引超過150所高中職參加,今年賽事邁入第13屆,共有1364隊、約4000位選手報名,激烈相當競爭,文興高中一年忠班的蔡昀容同學,在張麗娟老師的指導下,得到第三名佳績,顯示文興高中深耕投資管理與商業經營教育的成果。

大葉大學校長梁卓中鼓勵文興高中學生學習投資理財

文興高中的張麗娟老師與蔡昀容同學是母女,蔡昀容說,她本來對金融不了解,媽媽鼓勵她試試看,因此參加股王爭霸賽,參賽過程反覆跟爸爸媽媽討論選股策略,鎖定強勢股投資,很意外也很開心得到這麼好的成績,她要把第三名的三千塊獎金存起來。

文興高中的張麗娟老師(右)與蔡昀容同學(左)是母女

文興高中校長林慶國肯定大葉大學舉辦股王爭霸賽的用心,林校長認為,股王爭霸賽活動的交易規則和真實市場一樣,學生可以透過網路參與模擬投資,一方面接觸金融專業知識,另一方面體驗股票交易的運作。

文興高中獲大葉財金全國高中職股王爭霸賽第三名,大葉大學梁卓中校長(左二)親自前往頒獎(右一為文興高中林慶國校長)

大葉大學副教務長劉文祺表示,「第13屆大葉財金全國高中職股王爭霸賽」每隊投資初始金額為新台幣2,000萬元,競賽期間從122日至322日,共有35個交易日,明道高中張容瑄以報酬率66.85%脫穎而出,勇奪第一名,豐原高商張子洋的報酬率65.63%,榮獲第二名,文興高中蔡昀容的報酬率57.58%,獲頒第三名。參賽同學的成績都很優異,前30名獲獎隊伍的報酬率都超過30%,一點都不輸給專業人士,也歡迎對相關活動有興趣的學校與財金系聯絡,攜手栽培青年學子成為台灣未來的股王。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