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8日 星期五

大葉大學藥保系輔導菲采國際開發益生菌 黃金克菲爾維持腸道健康




大葉大學藥保系輔導菲采國際開發益生菌  
黃金克菲爾維持腸道健康


 
克菲爾是源自北高加索山的益生菌,當地以長壽聞名,學術研究指出克菲爾含有多種益菌,可以改善腸道健康。大葉大學藥用植物與保健學系助理教授李柏憲帶領學生劉宸瑋、吳宗儒、謝達謙,與菲采國際事業有限公司產學合作,協助益生菌產品「黃金克菲爾」機能檢驗與專利佈局,產品即將在這個月上市。


大葉大學藥保系李柏憲老師(左)輔導菲采國際董事長林暉曜(右)開發黃金克菲爾產品

大葉大學藥用植物與保健學系助理教授李柏憲表示,糞便的顏色與形狀代表身體健康情況,黃金色香蕉型最健康,現代人壓力大、飲食不正常,容易出現消化系統的文明病,「黃金克菲爾」就是針對體內菌種平衡與腸道健康設計的益生菌膠囊。這項產品結合多種機能性活菌,富含有機酸、維生素、胺基酸、生物活性因子,食用後可以維持腸胃道良好的菌叢環境。

大葉大學藥保系與菲采國際產學合作,益生菌產品「黃金克菲爾」即將上市

菲采國際事業有限公司董事長林暉曜指出,細菌學家梅齊尼可夫發現高加索長壽村的村民平均年齡超過百歲,當地習慣飲用克菲爾發酵乳,90歲到105歲的健康人瑞,腸道內豐富的乳酸菌、益生菌,與青少年時期相同。此次推出的新產品「黃金克菲爾」,選用高加索山地區的克菲爾菌,食用後有助於排便順暢、幫助消化、調整體質,在大葉大學李柏憲老師的輔導下,擁有獨特包覆結構設計,不會因為胃酸影響到益生菌的作用。

大葉大學藥用植物與保健學系助理教授李柏憲(右一)指導學生做實驗

去年6月從藥保系畢業的劉宸瑋說,為期一年半的實驗,幫廠商篩菌、養菌,進行耐酸鹼包覆結構測試,失敗的次數比成功還多很多次,才找出最適合的配方。目前已協助廠商提出配方、包覆結構、產品安定性的專利申請,廠商也將在這個月推出「黃金克菲爾」膠囊產品。

大葉大學藥保系與菲采國際合作,開發益生菌產品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