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7日 星期四

大葉大學食科系研發桂花酒 季節限定




大葉大學食科系研發桂花酒  季節限定



桂花有藥用價值,也常被拿來製作糕點,大葉大學食品暨應用生物科技學系教授柯文慶帶領研究生呂育慧、簡如紜、李劼沅、黃子芸、郭昀臻、林智翔、大四生徐子琹,用新鮮桂花釀成桂花酒,並與台灣華陀酒業有限公司產學合作量產,成為季節限定的熱銷商品。


大葉大學食科系研發桂花酒

大葉大學食品暨應用生物科技學系教授柯文慶指出,「酒類釀造與實習」課程的學生用校園採的桂花,製成桂花酒,香氣與口感均佳,期末成果發表會時深受好評,為桂花酒的研發奠定了基礎。桂花本身可以藥用,具化痰、生津、暖胃等功能,桂花也被應用到糕點、糖果、釀酒等,有感於桂花酒具市場性,學校特別與台灣華陀酒業有限公司合作,今年正式推出「大葉小酌系列-桂花酒」。

大葉大學食科系柯文慶教授帶領學生研發的桂花酒已上市

柯文慶教授表示,量產的桂花酒採用南投種植的有機桂花,他帶領學生清晨到桂花園採集桂花,當天立即將摘下的桂花去炳,浸漬到基酒中,浸泡兩週後,過濾掉雜質,裝瓶密封、包裝,桂花酒就完成了。桂花的花期僅11月到4月區間,因此桂花酒屬於季節限定產品,未來桂花酒會在每年農曆春節到清明春假之間販售。

大葉大學食科系碩士生呂育慧(左)說,經過感官品評後,選出最受大家歡迎的配方

食科系碩士生呂育慧說,實驗室測試了不同比例的基酒,經過感官品評後,選出最受大家歡迎的配方,喝起來有淡淡花香與甜甜的口感,冰鎮後風味更佳。桂花酒的酒精濃度只有20%,適合全家人飲用。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