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1日 星期四

大葉大學大師講座 業界名師分享產業經驗




大葉大學大師講座  業界名師分享產業經驗

大葉大學舉辦大師講座,邀請業界知名人士到校分享產業經驗,協助學生拓展就業力,傳播藝術學士學位學程邀請海鵬影業總經理姚經玉,以「紅地毯背後的秘密」為題,與同學分享如何行銷電影,如何將台灣電影推向國際。工學院則是邀請Gogoro研發部協理林松慶,分享他從大學參加太陽能車隊到進入電動車大廠工作的心路歷程。


大葉大學傳播藝術學士學位學程邀請海鵬影業總經理姚經玉(左三)演講

海鵬影業總經理姚經玉認為,大多數的人都只看到明星走過紅地毯的光鮮亮麗,不知道一個大型影展背後的歷史與意義,以及鎂光燈後的每一個細節。台灣小型獨立片商經營不易,要克服許多困難,不管投入什麼行業,堅持都是非常重要的,認清自己的長處,義無反顧往前走,最後一定能成功。

大葉大學工學院邀請Gogoro研發部協理林松慶演講

Gogoro研發部協理林松慶表示,高中因為太愛玩了,玩到被雄中退學,第一次大學聯考只考了100分,隔年重考錄取台大機械系,在台大差點被二一,但大二加入太陽能車隊,讓他有了實踐想法的機會,一方面在實作中了解原理,學習課本上的理論如何變成生活中的實務,另一方面車隊的訓練也讓他培養了面對辛苦的強韌心理狀態。他鼓勵學生們,成長來自失敗的養份,研發不是一條容易的路,除了新的工程技術,更要勇於嘗試、全力以赴,迎接跨界的挑戰。

姚經玉(右三)與大葉大學傳藝學程師生開心合影

傳藝學程副主任程仲勝說,姚經玉是業界知名的製片與監製,被譽為「電影行銷教父」,擁有精準的藝術眼光,更是台灣電影的推手,他曾做過蔡明亮、侯孝賢、張作驥等大師級導演作品,近年跟年輕導演合作《只有大海知道》,同樣大受好評,他的分享將能鼓勵學生繼續往影視夢想前進!

工學院院長陳郁文指出,電動車是運輸發展趨勢,大葉大學一直致力於相關研發,不僅機械系團隊是全國大專環保節能車的紀錄保持人,更打造「輕量化電動載具研發基地」當產業後盾,Gogoro的林松慶協理也是從大學階段就開始參與實務競賽,跟工學院學生學習背景類似,因此特別邀請他現身說法,分享從學校接軌產業的成長過程與經驗,幫助學生認識職涯。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