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1日 星期四

日本4所大學學生到大葉大學短期實習



日本4所大學學生到大葉大學短期實習

    來自日本武藏野大學、山口大學、宮崎大學、比治山大學的12名學生,3月份到大葉大學應用日語學系短期實習,協助課程教學,並與台灣學生互動,拓展國際視野。


日本武藏野大學、山口大學、宮崎大學、比治山大學的學生到大葉大學應日系實習

大葉大學應日系主任陳文瑤表示,應日系積極推動國際化,透過移動師資教學、短期實習或研修、交換學生、辦研討會等學術交流,開拓學生視野。此次有3名武藏野大學學生、4名山口大學學生、2名宮崎大學學生、3名比治山大學學生到台灣實習,有的協助會話或是語法課程,有的提供學生練習日語的機會,透過不同文化背景的交流,幫助學生認識異國文化,同時提升日語能力。

比治山大學的九內悠水子老師(後排右二)帶學生到大葉大學應日系交流

山口大學經濟學部二年級的松熊菜菜子說,山口大學有來自世界各地的留學生,她在學校很喜歡跟不同國家的學生交流,對於學習不同的語言也很感興趣,因此得知有到台灣大葉大學日語教育實習的機會,她就報名參加。大葉大學的校園寬闊又漂亮,她很羨慕台灣學生能在這麼優美的環境度過大學生活,回國後她要把在台灣看見的風景分享給同學。

山口大學大二的松熊菜菜子(右)與大葉大學應日系主任陳文瑤(左)分享來台灣的心得

武藏野大學日語交流學系大三生梁晙驍指出,他從中國大陸到日本念大學,希望學成歸國可以從事日文教育工作,此次剛好有到台灣教學實習的機會,讓他可以練習如何教跟他一樣會華語的人日語,是很難得的實務經驗。

宮崎大學地域資源系大二的川崎凌吾認為,能把自己了解的日語,傳達給想學習但對日語並不了解的人,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此次實習他協助了日語會話和文法課程,充分感受到大葉大學應日系學生的親切和熱情。

日本學生與大葉大學應日系學生開心合影

比治山大學的九內悠水子老師說,之前她曾到大葉大學短期授課,對於大葉應日系營造日本情境教室、舉辦多元活動協助學生接軌國際的教育模式印象深刻。比治山大學一年級開設有大學入門課程,鼓勵學生學習外國文化、練習如何向外國人介紹日本,此次她將課程主題設定為台灣,並從40位修課學生中挑出3名優秀代表,造訪台灣大葉大學應日系,讓學生進一步認識台灣的日語教育。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