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5日 星期二

大葉大學英語系唐葦琳 美國南新罕布夏攻讀雙聯學位




大葉大學英語系唐葦琳  美國南新罕布夏攻讀雙聯學位

大葉大學英語學系四年級的香港學生唐葦琳,赴美國南新罕布夏攻讀「3+1」雙聯學位,已在美國求學一學期的她認為,離開舒適圈到美國念書,不僅可以拓展專業,更讓她發現自己的無限可能。


大葉大學英語學系的唐葦琳(右一),到美國念雙聯學位

唐葦琳同學表示,到英語語系國家念書在香港求職享有優勢,但留學四年的花費相當可觀,大葉大學有很多國外留學的機會,因此她考大學時選擇到台灣的大葉大學念書,希望透過雙聯計畫出國,提升自己的競爭力,同時減輕經濟負擔。在張智惠老師的輔導下,她如願申請到美國南新罕布夏念雙聯學位,目前她在美國南新罕布夏修讀的課程內容,涵蓋社會學、哲學、地理、基本數學、流行文學、英語寫作以及西班牙語,在這裡認識了來自不同國家的人,了解到世界各地不同的文化,收穫很多。

大葉大學英語學系的唐葦琳(右一),與美國南新罕布夏的同學合影

唐葦琳說,美國的教授與學生在課堂上有很多交流,同學之間也有很多討論時間,在問答之中可以學到更多。20189月開始到美國上課,最大的挑戰是要習慣所有事情都要使用英語,剛開始面對教授用英語上課,覺得很困難,每一堂課都很緊張,深怕漏掉了重要的資訊,但嘗試跳出舒適圈,努力跟上課堂進度後,她不僅獲得好成績,還得到書卷獎肯定,看到自己的成績達到目標,甚至超出自己預期,真的很有成就感,畢業後她希望可以從事教學相關工作。

英語學系主任李晶菁指出,大學部學生只要在大葉英語系就讀三年、到美國研修一年,完成規定學分數,就能同時取得兩校學位,碩士則是最快在台灣一年、在美國一年,可同時獲頒兩校畢業證書。目前英語學系已有4名學生完成美國南新罕布夏大學雙聯學制,畢業同獲兩張大學文憑,唐葦琳是系上第5位前往南新罕布夏大學留學的學生,相信為期一年的美國學習生活,她不只是可以提升英語專業,更有機會與世界各國的學生交流,開拓文化視野。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