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4日 星期五

卓越辦學受肯定 大葉大學107年度校務評鑑全數通過




卓越辦學受肯定  大葉大學校務評鑑全數通過

高教評鑑中心13日公布「107年度上半年第二週期大學校院校務評鑑」評鑑結果,大葉大學結合創新教學與業界實務,讓學生在校期間就能和產業無縫接軌,養成產業DNA,提升就業競爭力與跨域專業力,卓越的辦學成果深受評審肯定,四大評鑑項目全數通過。


大葉大學學生挑戰國內外競賽,佳績頻傳

大葉大學校長梁卓中指出,大葉大學學生人數超過1萬人,穩居彰投雲嘉規模最大的私立大學,更創下從民國98年開始,連續10年榮獲教育部教學卓越獎勵的光榮紀錄,107年高教深耕計畫獎助金額近7仟萬元,高居全國新興私立大學第2名、彰投雲嘉地區私校第1名。107年度科技部大專學生研究計畫補助,通過72件,同樣名列彰投雲嘉之冠此次校務評鑑包含「校務治理與經營」、「校務資源與支持系統」、「辦學成效」、「自我改善與永續發展」四個評鑑項目,大葉大學獲得「全數通過」,延續前次「100年度下半年大學校院校務評鑑」項目全數通過的優良傳統,顯見大葉大學辦學用心,始終如一。

大葉大學校長梁卓中(右)積極推動國際知名學府合作

梁卓中校長表示,大葉大學秉持「師徒傳承、國際接軌、產學攜手、成就好業」四大治學方向,推動德國式師徒制全方位輔導,結合創新教學與業界資源,幫助學生畢業即就業,以「德國式工業大學」品牌,邁向台灣產學合作績優大學。優質的辦學也展現在各學院豐碩的成果上,師生不只是挑戰國際大型競賽,捷報頻傳,豐沛的研發能量更是在地產業的最佳後盾,大葉大學可說是彰化縣最優質、最貼近產業脈動的大學!大葉大學一方面成立「製茶技術暨產品研發基地」、「美粧暨醫美研發基地」、「AI應用研發基地」、「鍍膜研發基地」等研發基地,促進中彰投產業發展與升級,開創產、學、硏三方共生共榮的合作模式,打造學校與社會的永續幸福。

大葉大學連續十年獲教育部教學卓越肯定

梁卓中校長強調,大葉大學也是一所擁有全球視野的大學,與美國普渡大學西北分校、義大利馬蘭格尼時尚與設計學院、瑞士格里昂高等教育管理學院、香港理工大學等超過160所世界知名大學締結姐妹校,提供國際級專業師資駐校教學、雙聯學位、交換學生、海外實習等機會,讓學生念一所大學同時擁有多國學術資源,提升國際移動力。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