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8日 星期五

大葉大學企管系陳珮寧 上海應用技術大學短期留學




大葉大學企管系陳珮寧  上海應用技術大學短期留學
    大葉大學企業管理學系碩士班一年級的陳珮寧,利用就讀研究所的第一個學期,到中國大陸上海應用技術大學短期留學,體驗不一樣的學習環境,拓展文化視野。

大葉大學企管系碩士生陳珮寧,到上海應用技術大學短期留學

    陳珮寧同學表示,大學就讀大葉大學企業管理學系時,接觸到不少來台交流一學期的陸生,讓她也興起到別的地方看一看,體驗不同教學模式的念頭,因此得知有申請到上海留學一學期的機會,她就把握機會試試看。這是她進入碩士班的第一學期,因此她在上海修的課程,大部分和論文研究有關,包含研究方法、財務金融、會計、統計等,她期許自己未來能把這學期學到的知識應用到學術研究上。

大葉大學企管系碩士生陳珮寧(右),與陳怡萍主任(左)分享留學經驗

    陳珮寧說,到大陸留學印象最深刻的是,電子支付非常普遍,出門幾乎不用帶現金,只要有手機和帳戶,就可以用支付寶完成交易。有感於大陸電子商務的進步,她在上海應用技術大學也旁聽了電子商務相關課程,提升專業能力。

大葉大學企管系碩士生陳珮寧(中),在上海應用技術大學與同學合影

    企業管理學系系主任陳怡萍指出,大葉大學與超過160所世界知名大學締結姐妹校,提供國際級專業師資駐校教學、雙聯學位、交換學生、海外實習等機會,讓學生念一所大學同時擁有多國學術資源,提升國際移動力。每一個學系都有對應的雙聯學校,以企管系來說,目前已有2名學生透過雙聯學制,同時取得大葉大學和美國底特律梅西大學的碩士學位,1位正在就讀,剛從上海短期留學回國的陳珮寧同學,則是選擇短期海外研修,拓展國際觀與研究視野。

大葉大學企管系碩士生陳珮寧(中)到上海應用技術大學交流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