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6日 星期三

新館啟用20週年 大葉大學圖書館舉辦國際藏書票展




新館啟用20週年  大葉大學圖書館舉辦國際藏書票展

大葉大學歡慶29週年校慶,今年也是大葉大學圖書館新館啟用20週年,圖書館特別推出國際藏書票展,即日起至明年118日在圖書館一樓大廳展出。


大葉大學圖書館舉辦國際藏書票展

大葉大學副校長施英隆表示,愛書人除了收藏書,還會在書的扉頁貼上藏書票,作為藏書主人的身分識別。許多藏書票都出自藝術家之手,藏書票就像小幅版畫作品,因此也被稱為「袖珍版畫」或是「版畫珍珠」。今年適逢大葉大學圖書館新館啟用20週年,特別舉辦國際藏書票展,展覽開幕也邀請到郭双富、楊紹鑫、黃森灥三位老師對談,介紹藏書票的世界。

大葉大學圖書館國際藏書票展開幕,收藏家與施英隆副校長(中)、黃俊熹館長(左二)合影

圖書館館長黃俊熹指出,藏書票被譽為「書中寶石」,歷史悠久,最初是書籍主人的表徵,後來演變成藝術創作,也被喜愛藝術的收藏家典藏。國際藏書票展邀請重量級收藏家郭双富老師及版畫藝術家黃森灥老師,展出100件藏書票,象徵「十全十美」。此次展出的內容非常豐富,包含歐洲、日本、台灣、中國等地的珍品藏書票,時間軸從1907年到現在,題材涵蓋人物、動物、植物、建築,精彩可期,歡迎喜歡藝術的民眾前來大葉大學圖書館欣賞。

大葉大學圖書館國際藏書票展展出的作品,有1907年的藏書票


文物收藏家郭双富說,藏書票源自於十五世紀的歐洲,是圖書以外的藝術,藝術表現形式類似版畫,又跟版畫有些差異,對藏書票有興趣的朋友,不妨也試著自己動手刻印一張獨一無二的藏書票。

大葉大學副校長施英隆(右一)致贈感謝狀給收藏家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