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9日 星期五

大葉大學英語系學生到愛加倍協會 扶英計畫帶領小朋友認識異國文化



大葉大學英語系學生到愛加倍協會  
扶英計畫帶領小朋友認識異國文化

    社團法人彰化縣愛加倍社區服務協會為協助學習弱勢學童開拓視野,提升英文力,特別與長期推動「扶英計畫」的大葉大學英語學系合作。陳俊福助理教授帶領日本、越南、印尼、馬來西亞、台灣籍學生當志工,以寓教於樂的方式,讓小朋友認識異國文化。


大葉大學英語系的境外學生,教小朋友認識異國文化


    異國文化體驗營活動當天,大葉大學英語系的日本籍學生藤井神那,越南籍學生黃林桃、阮武東康,印尼籍學生王鏗清、林湘雨,馬來西亞籍學生陳祺領、陸曉晶,以及台灣學生廖允瑜、黃雅嬪等人,設計了6個課程,帶領小朋友認識日本、越南、印尼、馬來西亞的數字110,以及當地景點和特色食物。

    英語系二年級的日本學生藤井神那說,她曾當過台灣成人的日語家教,此次「扶英計畫」是教國小的孩子,是截然不同的經驗,讓她累積了新的教學經驗。小朋友比大人更願意開口練習發音,也會主動表達意見。

大葉大學英語系「扶英計畫」,到愛加倍協會帶領小朋友認識異國文化

    英語系大二的越南生黃林桃指出,越南的果凍是一層洋菜粉、一層咖啡、一層椰奶,跟台灣的果凍不同,她特別製作了越南果凍給小朋友吃,有小朋友吃了以後說還想再吃一個,也有小朋友下課時主動找她聊天,說捨不得下課,讓她覺得很感動。

    英語系助理教授陳俊福表示,大葉大學英語學系從2004年開始推動「扶英計畫」,一方面提供資源給偏鄉,或是單親、隔代教養、新住民孩童,透過遊戲中學習的方式,引發孩子們的學習動機,讓英語教育向下扎根,另一方面,擔任志工的大學生,也因為參與「扶英計畫」,了解到如何結合課堂所學與現場實務,幫助小朋友提升英語能力。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