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6日 星期五

轉載--台灣之光!大葉大學研發汪星人專用對抗霾害 PM2.5 專用口罩!

台灣之光!大葉大學研發汪星人專用對抗霾害 PM2.5 專用口罩!

台灣之光!大葉大學研發汪星人專用對抗霾害 PM2.5 專用口罩!
▲汪星人專用對抗霾害 PM2.5 專用口罩。(圖/翻攝自The James Dyson Award 網站)
霾害越來越嚴重,不只人需要戴口罩,嗅覺比人強的汪星人也需要專門口罩阻擋,彰化縣大葉大學研究員張育碩,研發一款可對抗 PM2.5 的犬隻專用口罩,這項發明獲得知名 James Dyson 名義所創立的研究基金會的認證。


根據《The James Dyson Award》網站介紹,根據不同狗的體型有專門配置不同大小的口罩,一共有三款,口罩的側邊具有過濾裝置,研究團隊有研發出各個口罩以貼合不同狗狗的臉型以及尺寸。 
犬隻用口罩將依據不同大小的狗隻而提供 3 個款式。由於大型犬隻需要呼吸更多空氣,除口罩前方之外,側邊也有通氣口都設有過濾裝置。在進行過不少舒適度的測試,大葉大學的研究團隊找出了最貼合不同狗隻需要的大小。 
開發者指出,目前正在尋覓適合廠商,希望可以把罩進行量化生產。 
研究團隊為狗兒們設計口罩規格如下:
1.20kg以下犬種呼吸量較小,使用中小型犬款口罩;20kg以上犬種則使用中大型犬款。
2.中小型犬因呼吸量較小,所以口罩排氣口為前端呼吸口;中大型犬因呼吸量大,所以口罩排氣口則在兩側。
3.僅需更換濾材其餘材質皆為可水洗材質。
4.內外殼防呆設計,方便飼主拆裝。
5.布套可繡上寵物相關資訊。
6.在室內一樣能配戴,因為飼主若有抽菸習慣也可能引發狗兒呼吸道疾病。
(報導來源:https://www.limitlessiq.com/news/post/view/id/7228/  )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