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千年傳統 商機無限 大葉大學舉辦中草藥產業與應用發展論壇


千年傳統  商機無限  大葉大學舉辦中草藥產業與應用發展論壇

中草藥已有千年的應用及發展歷史,隨著養生意識抬頭,近年產值更是不斷攀升,大葉大學生物科技暨資源學院31日舉辦「中草藥產業與應用發展論壇」,邀請企業代表與學界專家齊聚一堂,針對中草藥的特性、美粧應用、現況與發展等議題進行交流。



大葉大學副校長葉釋仁致詞

大葉大學副校長葉釋仁表示,近年來養生保健的觀念在健康產業上備受重視,尤其是中草藥的保健食品、美粧品等生技產品,廣受消費者歡迎。不只是亞洲的保養品運用中草藥,許多歐洲品牌也是提煉花草植物為美粧原料,全球中草藥產品銷售額超過600億美元,相當可觀,其中,台灣中草藥產品相關市場估計約有新台幣200億至250億元的規模,中藥製劑佔四分之一,其餘為食補類產品或保健食品。在這麼龐大的市場商機中,如何運用現代科學化的生物科技技術,研發生產中草藥為主的養生保健食品與美粧品,是產學合作的重要課題。

柏諦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曹志安總廠長分享產業經驗

生資學院院長張世良指出,「中草藥產業與應用發展論壇」由藥用植物與保健學系承辦,邀請到中華民國中藥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馬逸才理事長、柏諦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曹志安總廠長、賀永淑廠長、愛比森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楊義賢董事長、喬本生醫股份有限公司黃嘉慶廠長等業界代表,共同分享中草藥、養生保健食品及美粧品等生技產品研發經驗及心得,期待透過論壇這個平台,讓擁有千年傳統的中草藥,融入更多創新元素,促進中部地區生技養生保健食品及化妝品產業發展。

大葉大學生資學院院長張世良介紹產業代表

藥用植物與保健學系主任張淑微說,隨著現代生物科技發展,中草藥有更多應用的可能,藥保系致力於培養藥用植物開發製備、保健應用及經營管理的專業人才,「中草藥產業與應用發展論壇」的舉辦,一方面希望能集結學校的研發能量與產業的實務經驗,帶動相關產業發展,另一方面,幫助學生接軌產業,學習新知。

大葉大學藥保系主任張淑微(右四)與學生歡迎大家參加論壇
大葉大學生資學院舉辦中草藥產業與應用發展論壇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