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7日 星期一

中區首創!大葉大學圖書館導入電子書閱讀導覽機




中區首創!大葉大學圖書館導入電子書閱讀導覽機



因應新世代閱讀習慣改變,大葉大學圖書館購置電子書閱讀導覽機,是台灣中部第一所導入新創閱讀服務的大學,透過這套系統,在家也能借閱電子書,不只是學校師生受惠,所有辦理大葉大學借書證的民眾讀者,都能享用這套服務。


大葉大學圖書館導入電子書閱讀導覽機

大葉大學圖書館館長黃俊熹表示,大葉大學圖書館是台灣中部首創引進大尺寸觸控螢幕電子書導覽機服務的大學,電子書閱讀導覽機同時具備「導覽展示」與「即時使用」兩種特性,除了播放圖書館活動訊息、推廣館內實體服務,更透過友善的介面設計與便利的借閱指引,將圖書館數萬本電子館藏完整展示,可說是圖書館推廣數位閱讀的最佳幫手。

大葉大學學生一邊操作圖書館電子書閱讀導覽機,一邊討論報告

黃俊熹館長指出,圖書館的電子書及電子期刊館藏非常豐富,因應由紙本轉向3C產品的閱讀趨勢,圖書館特別在新學期添置兩台由凌網科技創新研發的「HyRead行動圖書館閱讀展示機」,55吋的機台置於一樓大廳,43吋的機台放在地下一樓自修室,提供讀者自由操作。讀者只要透過網站或APP登入借閱證帳號與密碼,就可以線上閱讀或離線下載閱讀,透過網際網路服務,不用親自到圖書館,就能隨時隨地借還電子書,歡迎大家一起體驗雲端閱讀虛實整合的便利。

大葉大學學生操作圖書館電子書閱讀導覽機,覺得非常方便

國際企業管理學系大四生林子閎說,電子書閱讀導覽機的介面操作容易,點擊書籍封面後,就可以直接翻頁閱讀,也可以用手機掃描QRcode,將書借閱到APP的個人書房中閱讀,省去在圖書館各樓層找書的辛苦,非常方便。

大葉大學圖書館館長黃俊熹歡迎大家一起體驗雲端閱讀虛實整合的便利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