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5日 星期二

大葉大學邀法國費杭迪主廚示範教學 免出國就能學到法式甜點




大葉大學邀法國費杭迪主廚示範教學  免出國就能學到法式甜點

大葉大學觀光餐旅學院邀請法國費杭迪高等廚藝學校(Ferrandi)主廚Jean Philippe-Garrigues到校示範教學,讓學生不用出國就能學習道地的法式甜點。Jean主廚為大家示範三道不同色調、不同原料的法式點心,也親自指導學生試作幕斯蛋糕。


大葉大學邀請法國費杭迪主廚Jean到校示範教學

Jean主廚指出,他這次示範的三款點心,紅色系的甜點是草莓口味,黃色系的是熱帶水果,黑色系則是巧克力,法式甜點不只是外觀很漂亮,滋味也很豐富,比如蛋糕由鮮奶油、塔皮、果醬等原料,一層一層堆疊而成,切開可以看到很多層次,吃起來更是口感獨特,精緻的法式甜點就像一個藝術品。

法國費杭迪主廚到台灣姊妹校大葉大學,示範法式甜點作法

大葉大學觀光餐旅學院院長吳淑姿表示,學校全方位打造國際級學習環境,2015年與享有「餐飲界哈佛」美譽的法國費杭迪高等廚藝學校締結姊妹校,每年餐旅管理學系、烘焙暨飲料調製學士學位學程都會邀請法國主廚到大葉大學示範教學,讓學生不必飛出國,就能在台灣學習經典的異國料理,提升實務能力並開拓國際視野。

法國費杭迪主廚Jean親自指導學生製作法式點心

此次法國主廚示範教學,系上特別安排還沒畢業就獲費杭迪錄取、即將飛往法國的餐旅管理學系大三生曾郁倫當助手。曾郁倫說,法式甜點的層次很多,工法複雜又細膩,一層一層做好再組合在一起,裝飾也很仔細,跟隨Jean主廚學習,不只是學到道地的法國甜點製作方式,更可以感受到主廚專注做好每一道菜的熱情與專注,她很期待新學期即將展開的費杭迪留學生活,希望自己可以成為法式甜點專家。

大葉大學餐旅系、烘焙學程學生與法國費杭迪主廚(後排左三)開心合影

<<相關新聞>>

大葉大學助學生圓留學夢 觀光餐旅學院3名學生將赴海外名校深造



大葉大學助學生圓留學夢  
觀光餐旅學院3名學生將赴海外名校深造

    大葉大學與歐、美、日超過160所國際名校結盟,提供學生出國進修的機會,餐旅管理學系大三生曾郁倫還沒畢業就獲法國費杭迪高等廚藝學校錄取,餐旅系三年級的香港學生李潔婷申請上香港理工大學,烘焙暨飲料調製學士學位學程大三生練憶倫將到英國伯明翰大學學院攻讀雙聯學位3位學生開心地說,謝謝大葉大學讓她們的留學夢成真!



大葉大學學測面試 法國主廚示範教學 新生體驗大學生活



大葉大學學測面試  法國主廚示範教學  新生體驗大學生活

 
    大葉大學20日、21日舉辦大學甄選個人申請第二階段面試,烘焙暨飲料調製學士學位學程學長姐親手製作點心歡迎考生,系上更邀請台中「CJSJ」法式甜點概念店、法國米其林3星甜點師Soriano Joaquin主廚示範教學,帶領考生與家長認識巧克力甜點技法。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