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5日 星期五

大葉大學觀光系空勤培訓中心 4名學員錄取華航、遠東實習




大葉大學觀光系空勤培訓中心  4名學員錄取華航、遠東實習

大葉大學觀光旅遊學系主任汪祖慧主持的「空勤培訓中心」,規劃一系列專業課程,協助有志投入航空服務業的學生提升就業競爭力。在曾任空姐的汪祖慧主任輔導下,觀光系大三生葉彥逵、歐旅學程大三生張育萱順利通過華航實習生面試,觀光系大三生何若祈、吳東睿、歐旅學程大三生張育萱錄取遠東航空實習生,暑假開始可到航空公司展開為期一年的地勤人員全職實習。


大葉大學觀光系空勤培訓中心學員吳東睿(後排左)、葉彥逵(後排右)、何若祈(前排左)、
張育萱(前排右)考取航空公司全職實習

同時通過華航、遠東航空實習面試的歐旅學程大三生張育萱說,她國一就嚮往要成為空姐,為了達成這個目標,大學選擇念歐旅學程,希望自己拓展第二外文能力,在空服員考試中勝出。進入大葉大學就讀後,得知觀光系有「空勤培訓中心」,她就報名參加,汪祖慧老師為大家規劃了扎實的訓練課程,提升就業實力,也一一為大家看履歷表、模擬面試,幫助他們展現最好的一面。她希望能提早進入職場,因此積極爭取實習機會,期待經過航空業一年的實習訓練,畢業後能順利一圓空姐夢。

大葉大學觀光系主任汪祖慧(中)輔導學生葉彥逵(左一)、吳東睿(左二)、張育萱(右二)、
何若祈(右一)參加航空實習面試

即將在7月中旬進入華航實習的觀光系大三生葉彥逵表示,今年系上獲得彰化縣政府旅遊中心營運委託案,駐點彰化火車站、員林火車站、高鐵彰化站的旅遊服務中心,提供國內外旅客旅遊諮詢服務,他很榮幸可以和其他同學一起擔任服務員,在服務過程累積很多實務經驗。觀光系本來就是一個走出教室、把熱情分享給其他人的科系,他希望青春不留白,於是申請大四全職實習,謝謝汪祖慧老師的指導,帶領他認識航空產業,學習相關知識,順利通過實習面試。

觀光系大三生何若祈回憶說,高中畢業時她就立定目標要考空服員,但大學第一次考多益,只考了三百多分,當時覺得很挫折,但汪祖慧老師鼓勵她,一步一腳印的努力都會留下痕跡,願意花時間經營自己就有機會。經過一年的努力,她的多益成績提升到五百多分,不但取得遠東航空的實習面試資格,也獲選為實習生。

大葉大學觀光系空勤培訓中心學員吳東睿(左一)、葉彥逵(左二)、張育萱(右二)、
何若祈(右一)通過航空實習面試

觀光系大三生吳東睿認為,觀光系的就業機會多元,他想利用大四實習的機會,多認識產業,提升職場競爭力。選定想到航空業實習後,他找汪祖慧老師討論,老師提點他很多注意事項,也帶著他準備資料與面試,能夠順利通過實習面試,最感謝的人就是汪老師。

汪祖慧主任指出,大葉大學觀光旅遊學系的「空勤培訓中心」以外商航空公司的訓練為基準,從第一關資料準備到面試、實務訓練通通拉進校園,邀請泰航、越航、國泰、長榮、華航等專業師資群開設課程,指導學生中英文自我介紹、髮妝儀態、國際禮儀、機上基礎調酒、機內廣播、訂位票務、客貨運運務、載重平衡危險品規劃等專業知能,與產業緊密結合。每間航空公司一年只會釋出1015名左右的名額給大四學生實習,而且設定有多益500分或550分的外文能力門檻,能夠錄取航空產業全職實習非常不容易,值得一提的是,兩位錄取華航實習的學生多益成績都超過650分,葉彥逵同學更是高達750分。到航空公司實習對學生來說是很難得的經驗,比同齡者多出一筆亮眼的履歷,對未來報考空服員也有加分作用。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