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0日 星期四

企業經營帶動市政起飛 彰化市長邱建富回母校大葉大學分享





企業經營帶動市政起飛  彰化市長邱建富回母校大葉大學分享

大葉大學管理學院邀請傑出校友、彰化市公所市長邱建富,以「如何以企業經營精神導入市政推動」為題,與學弟妹分享他如何以企業經營模式管理市政,帶領地方開創新局。


大葉大學管理學院邀請邱建富市長分享如何以企業經營模式管理市政

彰化市公所市長邱建富任強調,政治是管理眾人的事,因此他時時刻刻期勉自己能提升效率,妥善處理每一件事。彰化市開發甚早、人文薈萃,發展觀光產業、重現古城風華是大家共同的期待,彰化具有鄰近大台中的優勢,要提升城市競爭力,除了整合資源、加強行銷外,還要有完善的公共建設,以提升市民生活機能並且振興經濟,開創健康、快樂、幸福的好彰化。

邱建富市長回母校大葉大學,熱情的民眾與他合影

邱建富市長指出,他主要以三個理念來管理市政,一是把市公所當成企業體,二是把彰化市當成個人與市民的重要事業,三是做好財務管理,讓彰化市零負債。他運用企業管理方式規劃彰化市預算,經由市場調查了解停車場的使用率,再分成白天與夜晚兩個時段出租,一方面降低租金,另一方面提高使用率,也因此增加了年收入。此外,南瑤宮等16間宮廟目前都由市公所直營,市公所每年舉辦媽祖繞境、過年夜搶頭香等活動,成功帶動觀光人潮。

大葉大學管理學院邀請傑出校友、彰化市長邱建富回母校演講

大葉大學副校長施英隆表示,邱建富市長畢業於大葉大學國際企業管理學系碩士在職專班,出身企業界的邱市長,不論經營事業還是為民服務,都以企業化的模式來管理,就任市長期間,積極推動地方建設、拓展城市交流與文化觀光,執政成果市民滿意度高達89.1%,所以特別邀請他回學校,分享市政管理的實務經驗。

彰化市邱建富市長與大葉大學師生分享他的管理思維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