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30日 星期一

媳婦熬成婆 新住民當講師 大葉大學美港西社大學注入新血




媳婦熬成婆 新住民當講師 大葉大學美港西社大學注入新血

  大葉大學承辦的美港西社區大學,不只是學員組成國際化,連巴西傳教士都來選課,新學期開設「日本再生紙藤編」課程,也邀請從中國貴州嫁來台灣的劉素萍擔任授課老師。


擅長編織的新住民劉素萍受邀到大葉大學美港西社大開課


    1973年出生、2000年嫁來台灣的劉素萍表示,她從小就喜歡手工藝,對編織充滿熱情,十幾歲開始自己摸索,無師自通至今已30餘年。一開始只是興趣,沒想過要當職業,謝謝美港西社大給她站上講台的機會,每週三晚上在和美上課的「日本再生紙藤編」課程,選用再生紙當創作原料,帶領學員利用編織技法製作家居裝飾小物,希望透過課程,大家不只是感受到編織的魅力,也能學習如何將資源再利用。

大葉大學美港西社大劉素萍老師的編織作品

    大葉大學推廣教育處處長、美港西社區大學副校長陳月娥指出,美港西社區大學開班數年年成長,近年有來自印尼、泰國、越南、中國等不同背景的新住民報名課程,加入終身學習行列,整個美港西社大就像一個小型國際村。新學期邀請到擁有超過30年編織經驗、通過日本全國手藝協會講師資格證書、曾獲台灣黃合成有限公司第一屆全國編織大賽上衣披肩組冠軍的劉素萍當講師,新住民到社大開課,不只是為美港西社大師資注入新血,也讓深根在地文化的社大,帶來國際化的能量。

劉素萍(右一)帶領大葉美港西社大學員編提籃

劉素萍(左三)與「日本再生紙藤編」課程學員開心展示成品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