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30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英語系攜手文德國小 桌遊學英文




大葉大學英語系攜手文德國小  桌遊學英文

    大葉大學英語學系為協助偏鄉學童提升英文力,從2004年開始推動「扶英計畫」,走進小學教室當志工,以寓教於樂的方式帶領小朋友學英文。大三生廖允瑜、陳科佑、黃怡蓁設計了一套英語學習桌遊,與芬園鄉的文德國小合作,這學期一連六個週五到國小教學,讓小朋友在遊戲的氛圍中愛上英文。


大葉大學英語系師生到文德國小,帶領小朋友遊戲中學英語

    發想桌遊的大葉大學英語學系大三生陳科佑說,他國小、國中的成績並不好,尤其是英語這一科,常常只有3040分,但他很喜歡玩遊戲,對於遊戲出現的英文單字也記得比課本還清楚,為了改善英文成績不好的情況,他嘗試用遊戲的方式來背單字,也參考電視上教的趣味學習法,英文能力因而提升。這次會想設計桌遊就是因為自己有這樣的學習經驗,希望能幫助其他英語成績不好的人,用比較沒有壓力的方式來學英語。

大葉大學英語系主任陳俊福(右一)指導陳科佑(右二)、黃怡蓁(左二)、廖允瑜(左一)設計英文學習桌遊

    負責現場教學的英語系三年級學生廖允瑜表示,他們設計的桌遊是從撲克牌遊戲延伸出來的,讓小朋友抽題目與提示卡,引導他們去想單字,強化英語字彙能力。一開始會擔心小朋友沒反應,實際教學後,發現小朋友都很乖,雖然有的小朋友會害羞不敢說出單字,或是不敢跟其他小朋友一起玩,但只要鼓勵他試試看,或是安排一個夥伴跟他同組玩,小朋友就可以克服不敢開口的問題。

大葉大學英語系師生試玩桌遊

    英語系主任陳俊福指出,「扶英計畫」是英語教育向下扎根的公益活動,自2004年推動以來,服務足跡遍及大村鄕、員林鎮、芬園鄉、秀水鄉、社頭鄕、田尾鄉、二水鄕等在地鄉鎮,透過寓教於樂的方式,引發孩子們的學習動機,進而幫助他們提升英語能力,養成團體合作精神。廖允瑜、陳科佑、黃怡蓁三位同學的專題研究跟英語教學相關,因此特別安排他們到文德國小服務,讓學生結合研究與教學實務,學習如何將英語教學理論及教學教法運用到教學現場。

大葉大學英語系師生試玩桌遊
大葉大學英語系大三生廖允瑜(左)、陳科佑(中)、黃怡蓁(右)共同設計英文學習桌遊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