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4日 星期二

長青大學當助教、工地打工存學費 大葉大學資管系碩士生林祐立要圓留學夢



長青大學當助教、工地打工存學費
大葉大學資管系碩士生林祐立要圓留學夢

大葉大學資訊管理學系碩士生林祐立,父親經營祐立營造有限公司,但他不想當「靠爸族」,大學時期就到學校各處室當工讀生,也利用週末及寒暑假到工地幫忙父親,藉由打工為留學夢存學費。


大葉大學資管系碩士生林祐立到工地幫忙父親

23歲的林祐立回憶說,國中時他因為好奇拆了家裡電腦,結果組不回去,但爸爸並沒有生氣,反而鼓勵他未來往資訊產業發展,因此考大學時他選擇了資訊管理學系。就讀大葉大學資訊管理學系後,學校提供很多課外學習的機會,他跟隨張智惠老師去馬來西亞當志工,發揮所學回饋社會;他也在學校不同處室打工,培養獨立自足能力;在黃鈴玲老師的帶領下,他榮獲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中區第三名;在吳為聖老師的指導下,獲得科技部大專生計畫獎助,在執行研究計畫的過程,學到許多學術研究方法,讓他興起就讀研究所的念頭。

大葉大學資管系碩士生林祐立(左一)曾參加馬來西亞志工團

林祐立指出,會留在大葉大學念研究所,是因為有機會到美國攻讀碩士雙聯學位,最快只要在台灣一年,赴美國一年,就能同時獲得兩所學校的碩士文憑。資訊界訊息萬變,汰舊換新的速度很快,因此他想出國拓展視野,讓自己成為能跟上產業脈動的人才,未來到大型外商公司擔任資訊系統管理工作。

大葉大學資管系碩士生林祐立指導長青大學的銀髮長輩使用手機軟體

資訊管理學系主任吳為聖表示,林祐立同學家中經營祐立營造,但他勇敢脫離舒適圈,為自己的夢想與專業努力,他利用課餘時間在校內當工讀生,也幫忙處室設計網頁,當長青大學電腦手機班的助教,認真負責的態度深受大家肯定,難能可貴的是,他體恤父親經營事業的辛苦,假日回家也會到工地幫忙。目前他正在撰寫碩士論文,以及準備留學的托福檢定考試,期待他明年順利學成歸國。

大葉大學資管系主任吳為聖(左)肯定林祐立(右)的表現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