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3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藥保系學生考取澳洲皇家初階國際芳療師證照



大葉大學藥保系學生考取澳洲皇家初階國際芳療師證照

    大葉大學藥用植物與保健學系邀請業界師資開設美容與芳療課程,輔導學生報考澳洲RAFA皇家初階國際芳療師證照,16名參加考試的學生全數通過證照考試,學生更在校內成立「美研社」,要把所學分享給有興趣的人,大家一起變漂亮!


大葉大學藥保系學生考取澳洲皇家初階國際芳療師證照,與指導老師盧智香(左三)合影

    藥保系主任張淑微指出,學生考取澳洲RAFA皇家國際芳療師證照,不僅可以在澳洲從事相關工作,未來如果到澳洲昆士蘭大學進修,也能用證照抵學分。證照也是創業基礎,同時考取芳療師證照與美容師乙丙級證照,未來可以自己開工作室,因此系上特別邀請業界經驗豐富的盧智香老師開設一系列課程,輔導學生報考相關證照,提升就業競爭力。

大葉大學藥保系盧智香老師教學生芳療準備工作

    開設「美容護膚實務」、「基底油概論」等課程的盧智香老師表示,澳洲RAFA皇家國際芳療師證照是專業技能與實務訓練並重的證照,有「初階」、「高階」、「國際」三個級別,規定要一級一級考,必須通過「初階」才能報考下一級證照。初階考試有一關是聞香辨別精油,只要錯一題就無法拿到證照,今年共有16名修課學生參加證照考試,通過率百分百,學生們一起練習、一起準備考試,考取證照對他們來說是很大的鼓勵。

證照代表就業競爭力,大葉大學藥保系男同學也報考芳療師證照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藥保系學生首次參加澳洲RAFA皇家國際芳療師證照考試,清一色女同學,今年卻有6位男同學報考。二年級的張鐿薰認為,精油的運用面很廣,他對推拿有興趣,因此選修「基底油概論」課程,盧智香老師帶大家認識精油特性與應用,如何根據不同個案的需求調配合適的舒壓精油,非常實用,讓大家可以發揮所學幫家人改善肩頸痠痛的毛病。

大葉大學藥保系開設課程,輔導學生報考澳洲RAFA皇家初階國際芳療師證照
(前排左二張淑微主任,右二盧智香老師)

去年考取證照的藥保系大三生吳馨萍,今年3月在校內創立了學生社團「美研社」。吳馨萍說,芳療師證照一方面要認識芳香植物、芳香療法,另一方面要熟悉精油調配及應用,盧智香老師在課堂上帶大家練習諮詢與精油調配,收穫很多,他們也利用課後時間練習,因此成立社團,類似讀書會的概念,大家一起精進,也把相關知識技術分享給有興趣的人。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