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3日 星期二

加入大葉 迎向世界 英語系韓國籍學生將赴美國阿肯色科技大學攻讀學碩士雙聯



加入大葉  迎向世界
英語系韓國籍學生將赴美國阿肯色科技大學攻讀學碩士雙聯

大葉大學英語學系大四的韓國籍學生金柱成,20日啟程飛往美國阿肯色科技大學(Arkansas Tech University)攻讀「3.5+1+0.5」學碩士雙聯學位,在大葉大學求學3年半後,只要再赴美研修一年,完成畢業門檻,就可以獲得大葉大學的學士證書與美國阿肯色科技大學的碩士學位,並可在美國學校的媒合下,前往產業實習半年。


大葉大學英語系韓國籍學生金柱成,因為參加「扶英計畫」開啟英語教學興趣

25歲的金柱成表示,雙聯學制最快只要花一年時間就能拿到學位,省時也省錢,他未來想發揮同時會中、英、韓語的優勢,留在台灣從事英語教學,取得美國學位後,學校也將協助媒合實習,有助於他累積實務經驗,因此得知學碩士雙聯的機會後,他就著手準備申請。感謝大葉大學提供他多元的學習環境與接軌世界的機會,謝謝張智惠老師、李晶菁老師一路的協助,讓他可以一圓美國留學夢。

大葉大學英語學系韓國籍學生金柱成前往美國攻讀雙聯

金柱成回憶說,全家人2009年跟著擔任傳教士的父親從韓國到臺灣,當時他念高中,韓國的國中教育有學漢字,雖然讀音不一定相同,但至少閱讀華語不會害怕。2012年升大學時,因為他對英文感興趣,選擇了大葉大學英語系。他原本沒想過自己會站上講台當老師,大一時在張智惠老師的帶領下,跟學長姐一起參與「扶英計畫」,到清水國小敎小朋友英語,當時孩子們天真活潑的反應,讓他對英語教學開始產生興趣。

金柱成(左)2009年跟隨當傳教士的父親(右)從韓國到台灣

金柱成指出,大二下學期他曾到大葉大學的姊妹校馬來亞大學當交換學生,在馬來西亞遇見來自不同國家的人,拓展了文化視野。念兩年大學後,他先回韓國服兩年兵役,再回台灣繼續學業,大三這年跟同學一起參與畢業公演,是他第一次演戲,非常難忘的經驗,大四下學期將在美國度過,他很期待未來的學習生活。

大葉大學英語系陳俊福主任(右)李晶菁老師(左)為要前往美國留學的金柱成(中)打氣


    英語系李晶菁老師說,金柱成是很認真的學生,大學期間積極參與校內外活動,去年6月更以「Problems In Tri-language Oral Interpretation(三語在口譯時的難易)」為題,獲得科技部106年度大專學生研究計畫補助。出國留學難免有壓力,只要時間掌控得宜,壓力自然會減輕,相信美國一年的學習生活,柱成一定可以收穫滿滿。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