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8日 星期五

廣州市番禺教育研習團至大葉參訪學習


廣州市番禺教育研習團至大葉參訪學習

近來兩岸關係急凍,但由於台灣教育在各方面仍走在世界前面,因此大陸來台培訓、研習、參訪的教育團體仍非常多。1211日至15日即有廣州市番禺區教育局官員及、中學學校校長、級主任共27人至大葉大學教育專業發展研究所研習5天。




教育專業發展研究所前所長黃德祥教授長期協助大陸各省培訓校長、主任及教師。11月間即協助安排規模龐大的「2017廣州市『百千萬人才培養工程』中學名教師赴台研習班」及「2017廣州市『百千萬人才培養工程』中學名校長赴台研修班」兩個團體的在台研習活動(如附圖)
此次州市番禺區教育參訪團在台停留時間較短,因此主要由黃教授陪同至台灣著名高中參訪學習,包括國立員林高中、南投弘明實驗高中、國立政大附中。

另外黃教授為參訪團教授「課程與教學領導」,目的在提升廣州中學領導幹部的教育專業知能。基於過去經驗,來大葉大學研習的大陸教育團體都能滿載而歸。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