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5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環工系賴美秀獲頒教育部學校績優環境教育人員卓越獎




大葉大學環工系賴美秀獲頒教育部學校績優環境教育人員卓越獎

大葉大學積極參與社區營造、推廣環境教育,同時以「類博物館」為發展目標,打造成為一座綜合綠色生態營造、綠色生活經營與綠色生命教育內涵的生態園區,為中部地區創造一處絕佳的環境教育場所。環境工程學系講師賴美秀長期推動環境教育的努力,15日獲頒教育部學校績優環境教育人員大學組行政類卓越獎。


大葉大學環工系賴美秀獲頒教育部學校績優環境教育人員卓越獎


賴美秀表示,感謝教育部評審委員給予肯定與支持,很榮幸能將大葉大學的環教推動成果與各界分享,大葉大學創校初期就以「與自然環境共生共榮」的原則進行相關規劃,校園四周有大量天然林木環繞,校內各項設施更融合了八卦山區的自然環境、綠色科技研發能量以及綠色美學設計理念。大葉大學一直以「永續之綠色大學」做為校務發展願景,在環境教育法公布後,即成立「環境教育中心」,更是國內第一同時獲得「環境教育機構」及「環境教育設施場所」的認證單位。

大葉大學環工系賴美秀(右)與陳宜清主任(左)分享喜悅



賴美秀指出,為推廣環境教育,積極與各級機關學校「環教遊學策略聯盟」合作,進行巡迴推廣並提供種子師資,以課程融入方式,鼓勵師生參與環境行動,向下扎根永續環境推動,善盡環境教育資源共享。學校也針對各級學生和民眾規劃了「水水大葉」、「水土防災先鋒隊」、「能量大葉」、「八卦:山與海」、「八卦台地眾生相」等體驗課程,透過自然環境探索活動,體會經驗學習的意義、歷程與應用,讓學員更融入環境體驗及反思回饋。大葉大學將校園與八卦山台地、彰化平野及彰濱海岸的生態環境,以及在地人文民俗資源串聯成一條具有環境教育內涵的休閒與文化學習動線,為大彰化及中部地區創造一處優質豐腴的環境教育基地。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