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4日 星期二

大葉大學攜手宜蘭大學 培育數位教學種子


大葉大學攜手宜蘭大學  培育數位教學種子

    大葉大學、國立宜蘭大學1020日、27日共同承辦中區教學資源中心「翻轉心態、翻轉技能工作坊」、教育部磨課師分項計畫辦公室「磨課師教學設計工作坊新手篇」,帶領教學現場的老師認識磨課師,以及如何透過數位化教學,引發學習動機。


工作坊學員在攝影棚實際演練

    大葉大學教資中心鄭孟玉主任表示,因應數位時代來臨,傳統授課方式已逐漸轉化成「數位化教學」,以誘發學生學習動機,希望藉由辦理工作坊,引領教師多元發展的可行性,提升教師數位應用能力,讓更多教師有能力投入數位課程。

大葉大學教資中心鄭孟玉主任(左)致贈感謝狀給工作坊的胡家紋老師(右)


    鄭孟玉主任指出,工作坊邀請宜蘭大學黃朝曦老師、雲林科技大學楊晰勛老師、台灣科技大學胡家紋老師、梵影媒體有限公司執行長蔡雅琦(漂漂老師)等人擔任講師,20日的研習內容以教學設計面為主,46名學員在老師的帶領下,認識磨課師教學設計、教學策略、評量設計等,並分享討論案例。27日的工作坊聚焦在數位教材實務,35位學員了解製作流程、製作現場、面對鏡頭的授課技巧、多媒體教材後製技巧後,也開放學員進攝影棚實際錄製影片,同時後製完成作品。

胡家紋老師(右)指導「磨課師教學設計工作坊新手篇」學員如何面對鏡頭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