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3日 星期五

吉隆坡廚藝挑戰賽 大葉大學1銀2銅1佳作


吉隆坡廚藝挑戰賽  大葉大學121佳作

大葉大學餐旅管理學系彭建治老師帶領學生林孟澤、廖致誼、劉宸佑,赴馬來西亞參加「2017FHM吉隆坡廚藝挑戰賽」,與十多個國家的廚藝高手同台競技,榮獲121佳作。


大葉大學餐旅系廖致誼(左)、林孟澤(中)、劉宸佑(右),吉隆坡廚藝賽獲1銀2銅1佳作


    彭建治老師指出,926日至29日在馬來西亞吉隆坡會議中心舉辦的「2017FHM吉隆坡廚藝挑戰賽」,有來自十多個國家的選手、超過1500件作品參賽,比賽不限年齡、國籍,不少選手都是職業廚師,學生們能夠脫穎而出,對他們來說是很大的鼓勵。林孟澤同學勇奪牛肉現場烹調銀牌,廖致誼同學榮獲雞肉現場烹調銅牌、海鮮現場烹調銅牌,劉宸佑同學則獲鮭魚現場烹調佳作、鴨肉現場烹調佳作。

大葉大學餐旅系林孟澤從暑假就開始準備參賽

    餐旅系大三生林孟澤表示,他去年第一次挑戰國際廚藝競賽,在中國國際烹飪藝術賽獲得銅牌,今年參加「2017FHM吉隆坡廚藝挑戰賽」,他以奪金為目標,暑假就開始思考菜單、練習製作,希望可以把每個細節都做到最好。比賽當天以「香煎開心果牛佐牛骨肉汁附牛肉鴨肝捲、千層起司馬鈴薯及季節時蔬佐南瓜泥」獲頒銀牌,雖然跟金牌擦身而過,但他期許自己下一次可以創下更好的成績。

大葉大學餐旅系廖致誼的海鮮現場烹調作品

    榮獲兩面銅牌的餐旅系三年級廖致誼同學認為,出國比賽可以遇到不同國家的選手與料理,觀摩其他人對食材的烹調方式,收穫很多。過去參加的賽事,比賽時間大多為1小時,吉隆坡廚藝賽規定45分鐘就要完成2盤一樣的作品,時間非常緊湊,因此難度更高。海鮮現場烹調他設計了「蘑菇奶油蒸石咾魚佐紅椒醬及干貝幕斯、酥炸草蝦與季節時蔬」,除了讓大家吃到不同口味的海鮮,配色上也特別選了紅、黃、綠、白,讓料理色香味俱全。

大葉大學餐旅系彭建治老師(右二)帶領學生廖致誼(右一)、林孟澤(左一)、劉宸佑(左二),
參加FHM吉隆坡廚藝挑戰賽

    第一次出國比賽的大二生劉宸佑說,他高三開始對廚藝產生興趣,因此選擇就讀餐旅系。出國比賽讓他見識到世界廚藝的多元,從中反思自己的不足,他很珍惜出國比賽累積的經驗,希望未來可以一圓米其林廚師的夢想。

大葉大學餐旅系廖致誼(左二)、林孟澤(中)、劉宸佑(右二),與系上老師分享獲獎喜悅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