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3日 星期四

大葉大學傳藝學程原民生鐘子恩 用表演介紹台灣



大葉大學傳藝學程原民生鐘子恩  用表演介紹台灣

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傳播藝術學士學位學程三年級的賽德克族學生鐘子恩,從小在部落長大,就讀明台高中後,在輔導主任的鼓勵下,和校內其他原住民學生共同組成「原舞社」,從此喜歡上跳舞。他曾隨隊到日本、馬來西亞等地表演,透過舞蹈把台灣與原住民文化推廣到海外。


大葉大學傳藝學程學生鐘子恩致力於原住民舞蹈表演

鐘子恩表示,高二開始跳原住民傳統舞蹈,很享受身體律動的感覺,也因為學習不同族的表演,更認識原住民文化。他認為學習是生命重要的養分,因此到大葉大學傳播藝術學士學位學程繼續進修希望可以將所學帶回部落,帶領部落的小朋友共同成長。

鐘子恩說,生平第一次出國是去年到日本表演,今年31020日,他也跟隨泰雅渡假村所組成的泰雅文化工作隊,代表台灣赴馬來西亞參加「2017年馬來西亞MITM FAIR國際旅展」,和大家共同表演阿美族與泰雅族舞蹈,宣傳台灣形象。

大葉大學傳藝學程學生鐘子恩(左)三月曾赴馬來西亞表演


傳播藝術學程王漢銘老師指出,鐘子恩同學就讀大葉傳播藝術學程期間,一直致力於原住民舞蹈表演,先後參與過許多的舞蹈表演工作,看到學生出國為台灣形象宣傳而努力,系上也感到相當開心。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