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3日 星期四

大葉大學辦學實力堅強! 2017年獲教育部教學創新試辦計畫1400萬獎助



大葉大學獲教育部教學創新試辦計畫1400萬獎助

大葉大學與社會發展方向緊密結合,培育學生成為跨領域人才,繼獲教育部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106年度5,000萬元獎助後,新學期再獲教學創新試辦計畫1,400萬元補助。大葉大學近年來積極推動以學生學習為本位的教學創新,再度獲得肯定。


大葉大學推動課程創新,帶領學生發掘潛能

大葉大學校長歐嘉瑞表示大葉大學以「德國式工業大學」為教育藍圖,一方面以「德國式師徒制教育」提升學生創意創新力、跨域學習力、就業競爭力,另一方面,推動「產學共構就業學程」和「職場實習暨體驗認證」,透過課程創新結合業界資源,讓學生在校期間就能和產業無縫接軌。

大葉大學造藝系邀請義大利建築師來台授課

歐嘉瑞校長強調,大葉大學不只是教學創新,更致力於培養青年學子全球視野,學校與美、歐、日等129所國際知名學府結盟,讓學生同時享有國內、外學習資源。學校也與國外大學推動雙聯學制,讓有志深造的學生赴海外交流,畢業可取得兩校學位證書,學歷加值。

大葉大學邀請法國費杭迪主廚到校授課


歐校長進一步說餐旅管理學系與「餐飲界哈佛」法國費杭迪高等廚藝學校締結姊妹校,餐旅管理學系三年級的馮素晶是全台灣第一個大學還沒畢業就申請到費杭迪的學生,將在新學期前往法國進修。此外,餐旅管理學系每學期邀請國際名廚到校示範教學,讓學生學習道地的異國料理,提升就業競爭力與國際視野。許多系所也都聘請姊妹校的國際級專業師資來台駐校教學,因此大葉大學的每一個學生,都有機會不用出國,就能在大葉大學修習國際大師課程,開拓文化視野、發展多元能力。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