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31日 星期一

芳苑工業區廠商協進會訪大葉大學 產官學攜手提升產業競爭力



芳苑工業區廠商協進會訪大葉大學  
產官學攜手提升產業競爭力

芳苑工業區廠商協進會理事長林文聰、經濟部工業局芳苑工業區服務中心主任鄭明瑜及芳苑工業區廠商代表等一行人26日造訪大葉大學,參觀大葉大學工學院暨設計學院,期盼未來能借重大葉大學的研發能量,提升產業競爭力。


廠商參觀大葉大學黃俊杰主任鍍膜成果

芳苑工業區廠商協進會理事長林文聰表示,芳苑工業區廠商大多數以傳統產業為主,其中包含塑膠、電鍍、電子、食品等。如何上下垂直整合、提升產業競爭力,是多數廠商目前發展面臨的瓶頸,因此特別來拜訪大葉大學,希望未來雙方可以加強合作,善用學校資源、開發出新產品,讓產業繼續前進。

大葉大學王正賢老師(左)介紹最新3D列印技術

大葉大學校長歐嘉瑞指出,配合經濟部計畫學校是積極和廠商進行產學合作,期望透過學校研發能量,在價值導向下,整合上、中、下游資源,協同業者創新,提升產業國際競爭力。大葉大學有七大學院、37個系所,其中電機工程學系蔡渙良教授致力於太陽能源研發,屢獲國際發明獎肯定;材料科學與工程學賴峰民主任擅長複合材料,可以協助開發輕量化。未來如能結合學校資源與研發能量,一定能開創新局。

廠商和大葉大學工院研發團隊合影

大葉大學工業工程與管理學系主任陳郁文說,學校在今年向經濟部提出一個為期半年的芳苑工業區競爭力提升計畫,針對廠商資訊力、產品研發能力、如何寫計畫書向政府爭取相關資源等面向,對工業區130家廠商進行輔導,目前初步己經有廠商向經濟部提出人力提升計畫、和智慧製造人才提升兩項計畫,讓這個計畫案有了初步具體成果。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