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31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傳藝劇坊-女巫希拉蕊進歌劇院 3日晚間屯區藝文中心免費索票入場


大葉大學傳藝劇坊-女巫希拉蕊進歌劇院
3日晚間屯區藝文中心免費索票入場

國立臺灣交響樂團主辦的「2017 NTSO X 屯區國際藝術節」,邀請劇場設計經驗豐富、在國際藝術界享有盛名的大葉大學傳播藝術學士學位學程教授蔡秀錦,帶領大葉大學傳藝劇坊83日晚間7點半在臺中市屯區藝文中心演出《女巫希拉蕊進歌劇院》。演出前1小時開放免費索取入場,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認識歌劇。


「女巫希拉蕊進歌劇院」彩排花絮

大葉大學蔡秀錦教授表示,《女巫希拉蕊進歌劇院》故事一開始,女巫獲得電台猜謎大獎-兩張歌劇票,但是女巫希拉蕊不知道什麼是歌劇,她翻開女巫魔法全書找答案,書上寫著「歌劇是所有都用唱的戲劇」,一知半解的她用魔法把正在洗澡的歌劇女高音變到自己家裡來,接著透過兩個人一連串的互動,帶領大家認識歌劇是什麼。

「女巫希拉蕊進歌劇院」透過女巫與女高音的互動,帶大家認識歌劇

蔡秀錦進一步說,《女巫希拉蕊進歌劇院》源自歐洲經典兒童歌劇《女巫希拉蕊進歌劇院》,是一部寓教於樂的作品,在德國、奧地利、瑞士等德語系國家幾乎是兒童劇藝術教育必看節目。由她翻譯改編的劇本是唯一的中文版本,她在劇中融入臺灣的語調與語言特性,希望觀眾可以感受到歌劇不是曲高和寡的。劇場創作除了要具備深厚的美學基礎,還要結合音樂、戲劇文學、劇場技術等專業此次她特別帶領23名選修「表演實務」課程的學生投入製作讓學生累積實戰經驗感謝國家交響樂團劉玄詠團長給予學生機會83日晚上6點半開放索票7點入場希望大家可以到臺中市屯區藝文中心觀賞《女巫希拉蕊進歌劇院》給予大葉大學傳藝劇坊支持。

大葉大學傳藝學程師生8月3日晚間將在臺中市屯區藝文中心演出兒童歌劇

傳藝學程大二生丁偉茹指出,以前沒接觸過舞臺劇,得知「表演實務」課程可以參與《女巫希拉蕊進歌劇院》的相關工作,覺得是很棒的學習機會,很想試試看。大家利用期末考後及暑假約一個月左右的時間,密集準備演出事宜,蔡秀錦老師擁有超過三十年的舞臺設計經驗,參與過德國、新加坡、香港、臺灣等地多部大型歌劇工作跟隨老師一起籌備《女巫希拉蕊進歌劇院》學習到很多課本沒有的東西。

「女巫希拉蕊進歌劇院」演員在大葉大學彩排


道具組由傳藝學程二年級的鄭凱之、陳滎蔓、林玫妗、曾瀞嫺負責,鄭凱之說,國立臺灣交響樂團有一些之前演出的佈景跟道具可運用,她們主要的工作是修補舊道具與製作新道具,四個女生從不會做木工,慢慢摸索出如何鋸木頭、上水泥漆,還去垃圾場搬別人不要的櫃子回來加工,讓這個暑假充滿難忘的回憶。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