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7日 星期一

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青商會七週年慶創意辦桌 大葉大學親善大使與原民生擔綱接待與表演


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青商會七週年慶創意辦桌
大葉大學親善大使與原民生擔綱接待與表演
已與大葉大學建立培育國內南向經濟開發人才合作關係的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所屬之青商會15日晚間以傳統辦桌之別緻創意舉辦七週年慶感恩餐會,在台中市黎明新村設宴接待自亞洲各國回台之青年台商。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台中市長林佳龍與副市長林陵三皆出席該活動。大葉大學也派出多位親善大使與原民生同學分別餐會中負責接待與演出之任務。


亞總青商會別出心裁,以傳統辦桌餐會方式舉辦七週年慶活動
昨日之餐會出席台商人數將近千人,青商會還特別安排宮廟神明繞場、彰化國樂團、原住民舞蹈、八家將等極具台灣本土民俗色彩的多項表演,而且還以彰化鹿港各式聞名小吃作為餐會菜色,使到場人士贊不決口,氣氛相當熱絡。

台中市長林佳龍(右四)級林陵三副市長(右四)皆出席亞總青商會七週年慶餐會活動

台中市長林佳龍致詞時表示,台商是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的主要力量,這革政策既為台灣的青年創造新出路,同時也為海外台商培育優秀人才。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也說,推動新南向政策攸關台灣未來的發展興盛,所以它不應該只是政府單方面的事情,而是民間各界都應該動員起來,促成大家目標一致、建立共識、資源整合,這樣才容易成功。青商會長吳國本則上臺感謝海外青年台商與國內各界人士的支持,讓會務順利推動。他也期許大家都應好好接續台商與國內之良性聯結,幫助台商力量在海外發光發熱。

大葉大學的原住民同學在亞總青商會活動中演出精彩的傳統舞蹈
大葉大學親善大使團同學此次擔任亞總青商會活動之接待工作
大葉大學帶領親善大使與原民生同學參與此次活動的公關處長蔡榮捷指出,該校在去年就與亞總開始建立合作,共同推展產學合作、人才培訓、企業人才需求媒合、台商發展經驗交流等事項。此外,該校也開放將所專精的工業技術、生物科技、商品設計等專業技術授權移轉給亞總各國台商使用。蔡榮捷說,今年帶領校內同學參與青商會活動,就是要讓他們先親身體驗海外台商的生態,同學們也認為收獲良多。

亞總青商會會長吳國本在七週年慶餐會上致詞歡迎到場貴賓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