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4日 星期三

中部大專校院專利發表暨技術交流論壇 產學代表齊聚大葉大學



中部大專校院專利發表暨技術交流論壇  產學代表齊聚大葉大學

「中部大專校院專利發表暨技術交流論壇」13日在大葉大學登場中部大專校院齊聚一堂,發表智慧機械、生技醫療、農業食品等研究成果許多在地廠商也到場交流。


科技部中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局長陳銘煌致詞

    科技部中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局長陳銘煌表示,大葉大學陳小玲教授致力於研發,與中國化學製藥長期產學合作,研發實力深獲廠商青睞,借調她擔任中化健康生技總經理,中化健康生技也進駐到中科,這就是學校研發能量帶動產業發展的最佳例證。「中部大專校院專利發表暨技術交流論壇」發表內容涵蓋精密機械、生化科技、農業食品等面向,會議中也將介紹政府相關研發補助,期待經由學校研發端與產業端的交流與合作,激發產業創新。

大葉大學副校長葉釋仁歡迎產官學研共同參與論壇

大葉大學副校長葉釋仁指出,為促進產官學研合作,強化高等教育及在地產業的鏈結,大葉大學特別結合中部大專校院、台灣中部科學園區產學訓協會舉辦專利發表暨技術交流論壇活動,邀請中部地區學校發明團隊與廠商共襄盛舉,透過技術發表與海報展示,作為產學交流的平台,協助大專校院研發成果技術移轉及商品化。

「中部大專校院專利發表暨技術交流論壇」13日在大葉大學舉辦

大葉大學育成中心主任吳建一說,學校建立了大葉大學專利技術媒合平台,整合登錄各界相關技術與專利資料,包含生技與藥品、材料與化工、機械與航太、通訊與光電、永續發展、其他領域六大分類,協助廠商找到所需專利或技術。

大葉大學藥用植物與保健學系助理教授李柏憲發表「含有台灣藜萃取物敷料之貼部結構」


大葉大學藥用植物與保健學系助理教授李柏憲發表「含有台灣藜萃取物敷料之貼部結構」。李柏憲老師強調,政府鼓勵研究或開發本土性天然素材相關產品扶持本土化農業轉型,台灣藜俗稱「紅藜」,被譽為「台灣紅寶石」,既有研究指出台灣藜有提升免疫力等效果,他和系上老師組成研究團隊進一步研究臺灣藜對傷口癒合的作用,研究結果顯示臺灣藜中的乙醇萃取物,可促進老鼠腹部傷口癒合,他們希望可以將臺灣藜萃取物開發成傷口敷料產品。

產官學研齊聚「中部大專校院專利發表暨技術交流論壇」(中為科技部陳銘煌局長,左四大葉大學葉釋仁副校長)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