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5日 星期四

大葉大學張瑜軒獲中國工程師學會學生分會論文特優獎




大葉大學張瑜軒獲中國工程師學會學生分會論文特優獎

大葉大學電機工程學系主任黃俊杰指導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大四生張瑜軒,研發「利用超音波噴塗技術製備超級電容銀摻雜活性碳薄膜電極」,獲頒106年度中國工程師學會學生分會工程論文競賽材料組特優獎,獎金一萬元。


大葉大學張瑜軒獲中國工程師學會學生分會論文特優獎

大葉大學材料系四年級學生張瑜軒指出,超級電容器可用來儲存風力、水力、太陽能發電,此次獲獎的「利用超音波噴塗技術製備超級電容銀摻雜活性碳薄膜電極」,以活性碳結合銀奈米線,作為電雙層超級電容器的電極漿料,並用超音波噴塗薄膜電極,不僅能提升電容器的穩定性與電荷儲存量,也適用於大面積處理或是客製化。

大葉大學材料系張瑜軒(右)跟隨電機系黃俊杰主任(左)研究超級電容器

    張瑜軒同學說,她大二加入黃俊杰老師實驗室,學習實作與分析技術,三年來累積了許多經驗,不只是參加研討會,老師也帶領大家挑戰國際創新發明競賽,收穫很多。這個實驗是用實驗室自行合成的奈米線來進行,反覆試了不同參數設定才完成很開心在畢業前夕獲得中國工程師學會學生分會肯定。

大葉大學電機系主任黃俊杰(左)指導材料系大四生張瑜軒(右),
獲中國工程師學會學生分會工程論文競賽材料組特優獎


    指導教授、電機系主任黃俊杰表示,中國工程師學會學生分會舉辦的106年度工程論文競賽,分成土木、機械、電機、電子、資訊、化工、材料、工業工程八個組別,每一組都經過初選、複選、決選,才產生特優、優等及佳作。參賽隊伍不乏頂尖國立大學學生,競爭非常激烈,張瑜軒同學能夠脫穎而出,一方面是她從大二開始加入實驗室,一步一腳印打下基礎,另一方面,她的研究主題與再生能源應用有關,符合未來趨勢也具開展性。恭喜瑜軒獲得論文獎肯定,她目前已錄取多間國立大學研究所,期待她在學術研究上繼續突破。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